晴時多雲

《住展》風向球維持黃藍燈 建案狂打廣告搶客

2016/11/10 16:38文/記者朱語蕎

讓利風狂吹,代銷打廣告不手軟,10月廣告批數創2年來最高。

《住展》雜誌公布10月份房市風向球,總分為32.2分,較9月微幅上揚0.1分,對應燈號為黃藍燈,已連續2個月維持黃藍燈號;其中,成屋推案指標,大減2.51分,較9月減少約800多戶,整體與9月差距不大。

 

10月份預售推案也不如預期來得多,僅約200多億元,單一案量逾15億以上的指標案有新莊「樂都心」、汐止「合康雲極」、桃園「昭揚家」、「雲世代」等。而新成屋推案則較9月銳減800多戶,僅約300多戶,單一案量逾15億以上的只有蘆洲「舞鶴」,由於9月適逢鬼月結束,大量成屋都擠在9月公開,以致10月成屋案量大降。

 

代銷狂砸廣告 讓利案來人暴增

雖10月推案量不如預期,但代銷的銷售信心卻十分高昂,代表代銷銷售信心的廣告批數,10月飆至3萬批,較9月廣告量暴增約31%,創2年來最高,《住展》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建案廣告大增主因,除與928檔、雙十檔期有關外,區外客比例上揚也是關鍵之一,房市自反轉修正後,區外客急速消失,但今年比例明顯回升,尤以新北市最明顯,激勵代銷銷售信心。

 

10月交易最火熱的區域為淡水、桃園與中壢,淡海1字頭成交價銷售平順,桃園市區、大有地區、龍安特區均有熱銷案;反觀台北市卻嗅不到回溫訊息,市況依舊積弱不振,何世昌認為,北台灣房市呈現不均衡回升,前20%讓利案狂吞80%買氣,未讓利或讓利不足的80%建案依舊苦哈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