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加速審議 新店、淡水海砂屋劃定都更

2016/12/02 14:16文/記者馮牧群

淡水沙崙社區為海砂屋,已劃定為都市更新地區。(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新北市防災型都更政策上路不到半年,新店大溪地庭園社區、淡水沙崙社區在居民與都更推動師合作下,朝自力更新再進一步,這兩處社區經檢驗都屬於海砂屋,新北市都委會已審議通過劃定為都市更新地區,未來辦理都市更新事業時降低同意比例達67%即可送件,提供最高10%容積獎勵,有助加速個案推動時程。

新店大溪地庭園社區為海砂屋,已劃定為都市更新地區。(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新北市都更處長張溫德指出,新店大溪地庭園社區、淡水沙崙社區現況建築物有鋼筋裸露、磁磚及混凝土剝落、房屋漏水及滲水等情形,居民住在這樣不安全的環境裡,都很害怕強烈地震來襲,其中沙崙社區更是921紅單列管案件。為避免重大災害發生,新北市都委會上月審議通過,協助劃定為都市更新地區、降低事業計劃送件的同意比例門檻,提高容積獎勵誘因,加速重建案進行。

 

張溫德表示,為協助住戶透過都市更新改善居住環境,市府除了協助有潛在災害發生的地區劃定為都市更新地區,還有可循全體所有權人同意即可快速便捷的「簡易都更」,或者由都更推動師或輔導團隊協助成立更新會等多樣化方案。如果民眾想了解都更的程序及法令,市府也提供法令說明會宣導服務,只要社區達15人以上連署,提出申請意見與事由,都更處將擇定適當時間與地點舉辦說明會,協助民眾辦理都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