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速都更程序 政府主導案先推行

2017/02/04 04:43文/記者馮牧群

基隆火車站都市更新案已由基隆市府拿回開發主導權。

都市更新是總統蔡英文上任後重要政策之一,營建署表示,2017年的都市更新推動重點包括檢討修訂都更相關法令、加速政府主導都更案、輔導民間都更案儘速實施、運用中央都更基金等,目前已有台北市5案、基隆市1案由政府主導辦理中。

 

營建署都市更新組長王武聰指出,今年將加速推動「台北市中山女中南側都市更新案」、「台電公司嘉興街學生宿舍」、「台灣銀行捷運圓山站西側」等案,並協助「南港台電公司電力修護處」、「台電公司中心倉庫」(以上2案由台北市府協助都市計劃變更)及「基隆火車站都市更新案」(由基隆市府主導辦理)等政府主導都更案。

 

營建署表示,已重啟《都市更新條例》修法程序,草案預計立院下會期提送審議,同時為推動老舊住宅加速都更,也將修法增加融資協助的信用保證機制及都更權利變換的規劃補助費用。

 

營建署表示,行政院都更推動小組將成為跨機關溝通平台,也會加速成立都更專責機構,支援公辦都更招商作業,擔任策略規劃者、整合投資者、招商管理者及實施者等多元角色,促進公有土地再生,提升都市地區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