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新灣區公辦重劃啟動 台電、中油與市府簽MOU

2017/02/17 04:09文/記者林耀文

高市府今年加強公辦重劃動作,亞洲新灣區建設區的10個重劃案,面積達110公頃,開發完成後,將帶動區域繁榮發展。

大埔事件後,為突破區段徵收辦理困境,高雄市政府今年將公辦重劃列為重點政策,正進行重劃面積高達367公頃,預計完成後可分回239公頃建地,其中開發重點區的亞洲新灣區建設區內,有10個公辦重劃案陸續進行,包括中油、台電也將與市府簽立MOU意向書參與公辦重劃,其餘台肥、台塑、中石化、統一集團等大地主,也將陸續參與公辦重劃,可望讓灣區開發再現新活力。

據高雄市政府地政局統計,去年全年度高市標脫市有抵費地達35.9億元,總標脫面積逾1.48萬坪,今年地政局仍將持續釋出精華區抵費地,同時進行公辦重劃工作,包括亞洲新灣區、高雄火車站商圈、鳳山火車站商圈等都是重點重劃區,其中亞洲新灣區內,正進行10個重劃案,面積達110公頃,將近全市公辦重劃區的3成面積。

 高市府地政局局長黃進雄表示,高雄市政府地政局近幾年積極推動各項土地開發業務,透過公辦市地重劃方式,讓舊市容徹底換新裝,提高整體居住環境價值及經濟發展。目前市府刻正積極推動辦理亞洲新灣區建設區內的10個重劃案,其中60期中油案已重劃完成尚未交地,65期與79期接近時代大道與夢時代百貨商圈,也已完成重劃。另外,88期環評中、90期台肥案、70期中石化案、95期好市多南邊重劃案等,都將陸續進行重劃工作。

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房屋市場委員會主委呂金發認為,目前高雄熱鬧商圈的建地供給有限,但消費者購屋需求高,公辦重劃區的地段優勢條件,若釋出抵費地的價格合理,可望吸引建商進場,也利於帶動區域發展更繁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