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簡約鄉村風 無障礙全齡宅

2015/03/28 01:27文/記者葉思含

Jenny的家採用開放式的公共空間,能凝聚家人的情感。

在興建工法不斷創新的現代,建商積極打造品質建築,強調永久宜居,即將結婚的Jenny考量未來長遠居住規劃,選擇「遠雄交響苑」打造新婚小窩,整體空間以輕鬆美式的鄉村風營造自然簡約氛圍,並考慮未來家庭成員與年齡的變化,全室設計無障礙空間,動線流暢、無任何門檻,更貼心設計夜燈照明指引,成為能居住一輩子的好宅。

客廳後方打造了明亮挑高的書櫃,收納主人藏書。

Jenny由國外學成歸國,對於居家品味有個人獨到見解,即將步入禮堂的她,選擇內湖五期的「遠雄交響苑」做為未來的甜蜜新居,希望以現代簡約帶點輕鬆美式鄉村風,保留自然原始的味道,為嶄新的家添加一抹自在。

不使用華麗的水晶燈,餐廳以吊燈營造溫暖居家空間。

室內無門檻 全光源LED

配合屋主生活習慣,打造鋼琴烤漆「直立式旋轉化妝櫃,十分獨特。

俱意室內裝修設計工程設計師鄭曉真表示,考慮未來生子、家庭成員等變化,Jenny的家採無障礙空間設計,室內無任何一個門檻,所有光源使用LED燈,並於牆面貼心設計嵌壁式小夜燈,化身夜間照明指引,成為可永久居住的全齡住宅,適合每一個階段與年齡居住,十分具有巧思。

Jenny的家設計開放式的公共空間,即便在餐廳用餐、廚房烹飪,隨時都能和在客廳休憩的家人對話,鄭曉真說,她以打造適合人居的空間為主要設計主軸,家人情感的串聯為核心,由此設計理念出發,加進空氣、光源等有機因子,完成了這個舒適、自然、長久宜居的溫暖小窩。

木紋大理石 自然質感優

走進玄關空間,迎面而來的是收納木櫃,屏風以不規則立柱錯落,保留空間穿透性,利用燈光設計變換光影,當燈光灑落在柱子上,投射的光影產生空間的變化,能和木質紋路交織出空間整體氛圍。踏入客廳,北美白橡木地板的仿舊風格紋路,營造溫暖的味道,電視牆面的摩卡棕大理石,以灰階霧面處理,不使用艷麗醒目的手法,以低調營造大器,當徜徉在融和電視牆的和諧灰階沙發時,最能放鬆享受影音帶來的樂趣。

喜歡美式風格的Jenny也相當喜愛閱讀,鄭曉真在客廳沙發後方設計大量的書櫃擺放藏書,以古典鄉村風格挑高書櫃作為藏書閣,利用大小、開闔不一的方格姿態增添趣味,並擺放梯子方便取書,相當有獨特人文味道。美感。

白淨又輕盈 生活伸展台

和一般採用華麗水晶燈的餐廳不同,Jenny的家以間吊燈營造溫暖居家空間,廚房中島上的吊燈,由不鏽鋼和木盒訂製而成,直接嵌燈在盒子裡,呼應吧檯的光影。廚房則採用全白設計,視覺明亮乾淨舒適,並預留流暢的動線,小夫妻兩人一起做菜更能增添樂趣。

明亮浪漫的主臥房,以白淨簡約為主要基調,玻璃隔間的更衣室,搭配暖黃光源,增加空間的縱深與採光,打造時裝伸展台,配合Jenny站著梳化妝、10分鐘即整裝出門的生活習慣,鄭曉真在主臥室訂製獨特的直立式旋轉化妝櫃,以鋼琴烤漆展現潔淨輕盈、幾何錯置立體美感。

設計師說法

俱意室內裝修設計工程設計師鄭曉真

Jenny的家相當特別,考量了婚後小倆口的生活細節,預留空間的未來性,並在動線上設計照明指引燈,能做為夜間上洗手間和緊急照明的指引,在每個年齡階段皆十分宜居。另外,利用良好的建材、石材、木材,呈現家的大器與精緻度,放大每個空間格局的使用度,保留視野穿透性,當太太在廚房吧台忙碌時也能和客廳的先生對話,凝聚家人的情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