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速社宅及都更 內政部設國家住宅中心

2017/02/27 13:21文/記者馮牧群

未來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的任務,為協助推動社會住宅與都市更新政策。(本報資料照)

內政部將創設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落實居住正義,透過專業的公法人組織,支援政府推動業務,解決目前在推動住宅及都更政策時面對人力不足、資源缺乏的困境,經由行政法人與民間專業單位、非營利組職的合作,加強資源整合、擴大發展規模,並引入民間監督力量,確保住宅及都更政策的必要性及公益性。

 

內政部近日在部務會報通過「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設置條例」草案,將創設具興辦社會住宅及推動都市更新專業、且具公信力的行政法人組織,支援政府執行社會住宅興辦、公辦都市更新,協助推動民間具公益性的更新案。草案後續將依法制作業程序陳報行政院審查後,送立法院審議,並已排入優先法案。

 

營建署說明,該中心主要有兩大任務,首先為落實8年20萬戶的社會住宅政策目標,辦理社會住宅、資產營運與管理;其次為協助政府主導都市更新案的規劃、整合、投資招商與實施,配合推動社會住宅與都更政策,整合公私有土地權屬,扮演政府與民間的媒介,加速興建社會住宅與實施都市更新。

 

營建署表示,該中心將設董事長、董監事、執行長及副執行長,不須具備公務員任用資格,也不受公務員保障,但董事組成將有官方代表、專家學者,經由跨域整合,提升政策推動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