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月薪嬌妻》帶動家政風潮 清掃商品熱銷

2017/03/04 04:00文/記者葉思含

新垣結衣在《月薪嬌妻》扮演對家事拿手的時髦家政婦,在台灣掀起話題。(緯來日本台提供)

農曆新年結束、回歸上班人生,居家空間是否即將從大掃除的一乾二淨開始累積一整年的雜亂,苦惱打算等明年過年時再做清理?不用擔心!近來許多家居業者搭上超夯日劇《月薪嬌妻》熱潮,推出各項掃除商品,運用輕鬆可愛的掃除小物也能愉快順利的做家事,讓你成為擅長清潔、樂在其中的家居達人。

日劇《月薪嬌妻》讓人驚呼原來做家事也可以這麼輕鬆優雅,其實只要選對工具,主婦也能變貴婦。(HOLA提供)

 

帶起「戀愛舞」風潮的超夯日劇《月薪嬌妻》在台灣也引起一陣話題,該劇講述新垣結衣飾演的碩士生找工作碰壁,因擅長家事而當起家政婦,劇中的她身手俐落萌樣迅速完成家事服務,和男主角契約結婚的趣味故事創下驚人收視率,勤快打掃的可愛形象深植人心,讓人驚呼原來做家事也可以這麼輕鬆優雅,更帶起一股家政婦、家政夫風潮。

IKEA藍色毛絮黏把可方便快速地清除衣服、家具以及汽車座椅上的貓毛、灰塵和棉絮。(IKEA提供)

 

工具可愛又實用 主婦變貴婦

還沒娶到嬌妻或是對家事苦手的民眾不用擔心,許多台灣居家業者搭上順風車,推出可愛實用的清掃用具,其實只要選對工具,主婦也能變貴婦,各項掃除利器也創下銷售佳績。燦坤協理林彩莉就表示,整體吸塵器商品在1~2月之後銷量倍增,手持、直立式吸塵器因具有吸地免彎腰、手持輕巧好操作等特點,於今年躍為主流,市佔率已高達6成,如Dyson能更換不同刷頭,輕鬆清潔家中高處、牆壁縫隙、鍵盤、床墊等清掃死角,相當受到歡迎。

IKEA碗盤刷附給皂器輕壓一下上方,就能將清潔劑擠在碗盤上。(IKEA提供)

 

不只吸塵器,近來當紅的不費力清潔家電非掃地機器人莫屬,符合現在忙碌生活可多工進行掃除需求,特別受消費者青睞,林彩莉透露,於1~2月期間銷量月增逾5倍,主流價位帶在1萬2000~2萬元,以美國Neato等品牌指名度最高,值得一提的是,可乾濕兩用的機器人吸塵器以及直立式吸塵器因可節省掃除時間,成為消費者掃除新寵。

生活工場Cozy樂活綠腳踏垃圾桶不易氧化生鏽,還有可提式手把方便移動垃圾桶。(生活工場提供)

 

掃地機器人時尚省力 月銷增5倍

掃地機器人機種多元,外觀設計也是選擇條件之一,特力屋所販售的ECOVACS掃地機器人DM82主打內外兼具,以白色鏡面玻璃烤漆日系美學搶攻粉領族市場,在功能面也有聰明設計,如10點紅外線感應裝置防撞防跌,可自動設定打掃時間,在下班前自動完成掃除工作,一萬出頭即可入手的親民價格,標榜擁有時尚家電非難事。

台隆手創館廚房用心形矽膠刷附吸盤設計能直接吸在流理台上點綴收納,也能當成杯墊、鍋墊使用。(台隆手創館提供)

 

新款商品兼具美感 做家事更愉快

除了家電之外,各項掃除工具也成為推出商品焦點,如IKEA提供多項好用方便的掃除工具,幫助消費者減輕居家清掃工作的負擔,輕鬆保持居家整潔。HOLA特力和樂則推出噴水拖把,擁有蓄水設計,拖地時可以隨時按壓噴出水霧,無需為沾濕拖把而費力提水桶移動。此外,有別於清潔用具常見的金屬材質,以木質或帆布質感布料製成的用具顛覆清潔工具呆板剛硬的印象,如HOLA home木柄去油鍋刷,木製把柄搭配天然植物刷毛,兼具美感、環保與實用性。

無印良品桌上型掃帚順手就能拿出清掃吃東西時掉下的殘屑。(無印良品提供)

 

更有業者推出多項獨家商品,台隆手創館表示,《月薪嬌妻》發揮自己專長努力清潔居家而得到工作的成就感,突顯出勤奮努力的勞動精神與做家事其實是件愉快的事,因應家政風潮推出許多日系清潔商品獨家特惠活動,讓民眾在維持居家整潔上能更加得心應手,另外還有與劇中男女主角同系列的甜蜜對杯,滿足追劇迷的心。

特力屋ECOVACS掃地機器人白色鏡面玻璃烤漆日系美學設計,10點紅外線感應裝置可防撞防跌。(特力屋提供)

飛利浦3合1拖地吸塵器擁有PowerCyclone氣旋科技、創新濕拖系統。(燦坤3C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