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老屋健檢開跑 最高補助8千

2017/03/15 11:02文/記者馮牧群

民眾申請老屋健檢可至建管處網站專區下載相關書表,備齊文件臨櫃申辦,也可用郵寄方式申請。

改善老舊建築物的結構安全,台北市府3月15日啟動106年度老屋健檢計劃,每件全額補助初評8千元,預估有10萬4千棟符合資格,健檢結果須補強或拆除重建的建物,民眾可依建築法自行合意辦理補強或重建,還可循都市更新程序,申請補助建築物整建維護補強或拆除重建,以降低負擔。

 

建管處表示,凡是民國88年12月31日以前設計建造的建築物均可申請老屋健檢,全市約有10萬4,967棟。老屋健檢的初評費用每件8千元,由市府全額補助至預算用罄。不過,整棟建築物已進行都更程序,經核定都市更新事業概要或計劃者,或經公告列管的海砂屋、或已申請建照者,不再補助。健檢結果如為耐震安全有疑慮,可申請老屋健檢詳評,市府補助45%金額、上限60萬元。

初評免費 都更戶、海砂屋除外

建管處副總工程司洪德豪說明,老屋健檢的申請方式以棟為單位,符合資格的建築物,所有權人、公寓大廈管理負責人、管理委員會都可提出申請,如果公寓大廈沒有成立管理組織,可由1/2以上區分所有權人同意,並推派代表,填妥申請表格,檢附所需文件申請。

 

民眾申請老屋健檢可至建管處網站「老屋健檢」專區下載相關書表,備齊文件到建管處使用科櫃台申辦,也可用郵寄方式申請,經查核符合申請規定者,將轉送申請人擇選的健檢機構辦理耐震能力評估。目前可受理執行的「健檢機構」有台北市建築師公會、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台北市結構工程技師公會及中華民國建築技術學會等,健檢機構收受派案後,將指派具開業建築師、土木或結構技師資格的專業人員至現場評估。

 

另一方面,新北市府從3月6日起受理「都市更新整建維護規劃設計及實施經費補助」申請,民眾可向都更處申請建物外牆拉皮、結構補強或公寓增設電梯,改善建物機能,每件申請案補助最高上限達50%、金額1千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