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普立茲克獎得主作品現身高雄 建築接軌國際

2017/03/19 14:04文/記者林耀文

位於北高雄美術館園區的宏舜開發「高雄HH」18日正式落成公開,該案集結普立茲克建築獎大師操刀,讓港都建築與國際接軌。

高雄建築已接軌國際且現身美術館園區!南台灣首棟由普立茲克獎得主國際建築大師規劃的宏舜「高雄HH」豪宅大樓,18日舉行落成典禮並正式公開銷售,落成典禮特別邀請建築大師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Hans Hollein(漢斯。霍蘭)的女兒 Karoline Mag Hollein伉儷,以及世界知名垂直綠牆發明大師Patrick Blanc伉儷(派屈克。布朗克)皆專程自奧地利、法國前來出席這場盛會。

落成典禮特別邀請建築大師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Hans Hollein(漢斯。霍蘭)的女兒 Karoline Mag Hollein伉儷,以及世界知名垂直綠牆發明大師Patrick Blanc伉儷(派屈克。布朗克)出席盛會。

 

 

宏舜開發創辦人暨民視董事長郭倍宏指出,14年前在高雄美術館園區周邊取得這塊土地後,便積極由零開始築夢,因緣際會在台南科工區遇上普立茲克獎得主奧地利建築獎大師Hans Hollein,雙方洽談甚歡,「高雄HH」是Hans Hollein大師以獨到的藝術涵養打造的世紀經典之作,H.H.意謂「健康住宅,快樂住家(Healthy House & Happy Home)」,這個作品也創造獨一無二的海浪及圓弧線條外觀,呼應高雄海洋城市的意象。

 

宏舜開發董事長郭俊良也說,「高雄HH」的落成,讓港都多了一個迷人的新地標,此案集結了多位國際建築界設計先鋒,包括普立茲克建築獎大師奧地利Hans Hollein、垂直花園發明家法國綠先生 Patrick Blanc等,期許能讓港都建築與國際接軌,也能迎合華人圈的層峰人士居住需求。

 

京城兩新案也請國際大師操刀 超豪宅受矚目

另外,美術館園區內,京城建設也延請普立茲克獎二位建築大師規劃2棟豪宅案,其中中華一路案,將由安藤忠雄設計,已取得建築執照;另一筆位於美術東二路直接欣賞美術公園的基地,則由Norman Forster建築大師規劃樓高61層超豪宅大樓,京城建設總經理陳添進說,該案預計年底前可取得建照,美術館園區將陸續出現國際建築大師作品,將讓天際線更富變化,也帶動港都建築水平更上層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