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還會再跌!永慶:房價還沒到谷底

2017/03/28 16:46文/記者朱語蕎

永慶今發布第2季房市分析,業務部總經理葉凌棋認為,房價尚未落底。

永慶房產集團根據網路會員調查,全台看跌今年第2季房價比例減少3個百分點,50%民眾對於第2季房價看跌5~10%,顯示民眾仍認為目前房價跌幅不夠,永慶房產集團業務部總經理葉凌棋表示,成熟地區房價目前已下跌1成,預估再修正幅度約3%,蛋白蛋殼區因新屋讓價、供給量大,房價恐再下修5%。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民眾期待房價若比實價再便宜5~10%,就願意進場購屋,建議有意售屋屋主,可按照最新實價登錄資料再讓例5%,拉近與買方價格認知差距,增加成交機會。此外,目前美國已啟動升息循環,全球低利環境恐將結束,此次調查也發現,有高達79%購屋者和68%售屋者,對於升息的承受力上限為2.5%,也就是升息3碼左右。

 

總價1千萬以下購屋客 對升息最敏感

若以總價帶來看,升息承受力呈現「M型化」趨勢,謝志傑表示,房屋總價1千萬以下的客群對於升息最為敏感,有高達6成以上民眾,認為升息2碼就會超過自身房貸承受能力,反觀中高總價客群,可承受升息上限為5碼以上,總價超過6千萬以上者更超過7成,顯示資金寬裕對升息敏感度低。

 

葉凌棋表示,今年1~2月6都買賣移轉量已比去年同期增加49%,以近期交易量預估,今年上半年交易量約落在12~13萬棟,比去年同期成長1~2成。價格部分,觀察今年第1季不含預售屋的成交均價表現,與去年Q4相比,7都中只有新竹微漲1.2%,其餘都呈現2%以內跌幅,顯示近期房價維持盤整微跌格局。

 

葉凌棋說,房市是否落底有兩大關鍵,一是看成交量有無相當程度的回升,二是房價是否已止跌超過2季以上,目前全台房市尚未出現這兩大因素,預期房價仍會緩慢下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