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價下修15% 民眾願意進場買房

2017/03/21 15:47文/記者朱語蕎

房仲業者統計民眾購屋意向,看壞房市比例較上季減少,若房價下修15%,則願意進場購屋。

信義房屋針對官網使用者進行第2季購屋意向調查,看壞房市比例由7成多縮減至6成多,假設房價與高點相比修正約15%,有將近一半受訪者認為會吸引他們進場購屋,但也認為房價不會立即反轉向上,顯見民眾對於價格態度仍處保守。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2016年第3季的購屋意向調查,也曾出現對房市悲觀情緒收斂的現象,但當時有央行選擇性信用管制措施鬆綁的利多,今年情緒改善,推測應該是房市已盤整一段時間,民眾認為政策不會再像過去強力調控,信心逐漸回溫。

 

調查結果也顯示,受訪者中有4成已找房子超過1年,29%找屋約3個月,且有將近6成受訪者認為想要購屋區域,近期房市已下跌。值得注意的是,若房價與最高點相比修正15%,有高達49%受訪者認為會吸引他們購屋,4成認為不會吸引他們購屋,對比當前市況來看,當房價已修正到10~15%幅度,配合政策對房市干預逐漸減少,的確會吸引部分買房回流到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