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穩坐冠軍寶座 這家建商蟬聯8年推案王

2017/03/30 17:57文/記者葉思含

寶佳機構連續8年穩坐推案量冠軍,圖為指標案新店「勝旺有境」。

寶佳連續8年蟬聯推案王。根據據住展雜誌統計去年北台灣十大建商排名,寶佳機構全年新推案量達339.8億,再次登上十大建商榜首,已連續8年無人能敵。後續排名為茂德機構239億、元利建設220億、森聯機構180億、遠雄集團170億、麗寶機構161.3億、大陸建設132億、勝治機構112億、嘉廷建設90億、國揚建設80億與松陽機構80億。

由林陳海掌軍的寶佳機構推案版圖遍布全台,在北台灣更已連續8年穩坐推案量冠軍,領先第2名百億,不過,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寶佳新推案量比2015年減少65.5億,減幅約16%,已連續3年下滑,顯示態度略偏保守,指標案有新店「勝旺有境」、汐止「合康雲極」。

亞軍茂德推讓利案 銷況佳 

位十大建商亞軍的茂德機構也是排行榜常勝軍,2015年推案量172億、位居第3,去年案量擴增至239億,排名晉升至第2名。由於茂德看準趨勢,去年建案走符合市場口味的讓利風,也取得不錯的銷售成績,如板橋「江翠ONE」、蘆洲「希望城市」等案。

季軍則是元利建設,元利推案策略多為先建後售、以銷售新成屋為主,並不走多產路線,推案量比較有限。不過,因近年籌備的開發案,是位在台北市中心的豪宅,如「和平大苑」,單一案量就達220億。未來還有大安森林公園豪宅案「ONE PARK」準備釋出,該案總銷金額估逾500億以上,也讓今年的寶佳遭遇挑戰。 

何世昌分析,從2016年的十大建商排行榜來看,進榜的新面孔並不少,有許多耳熟能詳的大型建商推案都已縮手;尤其是上市櫃建商更顯保守,以致於去年十大建商榜內,只有森聯、遠雄、大陸、國揚等4家,占比不到一半。顯示在房市景氣能見度不明之際,多數建商選擇保守以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