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大學城租賃熱 吸家長購屋

2017/05/11 17:35文/記者林耀文

北高雄三民區坐落有文藻外語大學、高應大、高醫大與育英護專等4所大專院校,大學生龐大租購房屋需求,帶動區域房市蓬勃發展。

大學城的眾多師生消費人口,一向是支撐區域房市發展重要客源。高雄市三民區是高雄大專院校密集度最高的地方,共有高雄醫學院、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文藻大學、育英護專4所學校在此,除了吸引不少學生家長購屋,更有龐大租賃需求,由於房價親民、租金亮眼,購屋出租皆有良好投資報酬率,也讓區域房價維持穩定。

信義房屋高三區協理李國雄表示,高雄醫學院的學生入學後一讀就是7年,周邊又有捷運後驛站加持,而文藻因為女學生居多有安全性考量,不少家長偏好選擇直接為孩子在周邊購買2~3房公寓型及大樓型產品,價格約300~400萬元左右,除了自家小孩省去住宿問題,其他房間還可同時出租,購屋費用省去不少。

高醫周邊出租型產品有三大特色,一是直接購買套房型產品,價格約200~280萬元,二是3~4房公寓或大樓總價約400萬元左右,同學可以一起合租,另一是購買舊透天改建,分巷內透天及街上透天,價格約650~1300萬元之間,財力雄厚的建商可一次買下2、3棟透天厝,重建後出租,但周邊出租房數不少、競爭激烈,房東除了增添設備吸引學生入住之外,甚至也有主題式學生宿舍,整體而言,周邊租金為5000~12000元之間。

文藻2房受歡迎 月租金3000元起

文藻大學周邊房價親民,李國雄表示,出租型產品一樣是2房最受歡迎,但因應較多的女學生租屋,裝潢通常較為美侖美奐、並限定女性租客,另外強打隨傳隨到、磁扣或指紋進出管理、清潔服務等,但租金也隨服務不同有很大落差,整體而言落在3000~12000元不等。

高應大及育英護專則屬同一商圈,二校普遍是以租屋為主,出租型產品則仍以公寓、大廈居多,公寓總價約200~300萬、大樓總價約400~600萬,租金則落在4000~10000元間,李國雄表示,商圈內越來越多學生喜歡選擇租4房公寓,租金15000元左右,同學合租相對便宜,又能有共用客廳及廚房。

李國雄表示,整體而言,三民區未來發展可期,後驛鐵路地下化後將可坐擁大片綠地,並串連南北高雄,這波房市振盪高雄波動不大,前兩年買方因為政策變化而有所觀望,今年不確定因素消失,目前看不到房市悲觀的理由,預料第二季高雄房市持平偏向樂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