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大額存款何處去 資金湧向房地產

2016/04/23 04:38文/地產天下

沙鹿區兩所主要的大專院校靜宜大學和弘光科大在外租屋的學生約有17000多人,套房平均租金5000~6000元為大宗。

據金管會統計,2月國銀放款總額為25.42兆元,較上月減少518億持續下滑,存放款差距已經突破9兆元,這筆爛頭寸也成為銀行急欲去化的部位,市場上開始傳出有銀行使出技術性封殺存款或是下修大額存款上限;再加上央行持續降息,投資人紛紛開始找尋新的資金出口避免手邊資產倒縮,近來商辦、學區套房或是低總價小宅都是詢問度高的熱門選項。

慶霖「智富一號讚」學套別墅一期全新完工,將緊接推出二期。

景氣未明,行爛頭寸持續增加,根據金管會公布最新統計今年2月銀行爛頭寸高達9.155兆,月存放比降至73.5%,再創新低記錄。興富發「臻愛」專案表示,未來銀行利率只會越來越低,資金慢慢會被物價通膨給吃掉,建議手中有閒置資產者,可做適當理財規劃,而不動產相對保值,甚至有增值機會,較難出現一夕間暴漲暴跌現象,且任何產品的租賃市場一直都有市場需求,只要挑到好地段,透過出租也可獲得不錯的投報率。

興富發台中赫里翁系列「臻愛」一案熱銷,有已購客戶一出手就是4、5戶

市中心「輕豪宅」進可攻退可守

擅長巴洛克風格建築的興富發建設最新推出赫里翁系列「臻愛」一案,基地鄰環中路近台灣大道,屬於新光三越、秋紅谷生活圈範圍內,規劃21、24、27、38坪,2-3房,總價688萬起,據現場銷售表示:此案五月正式公開,目前潛銷階段已經賣出近250戶,自住及置產比例各占一半。

「總太未來-預計第二季進場,是烏日特區第一個動工的商辦產品。

以置產角度來看,目前此區租金行情全新2房每月約可收2萬7,完工交屋後投資人可運用還款寬限期搭配收租,前三年投報率至少7%起跳。比起投資千萬豪宅,這類在市中心「輕豪宅」產品進可攻、退可守,因此有不少客戶一次下手就是4、5間。

學區套房代租代管 輕鬆當房東

學區套房一直是投資趨勢,不過當房東要打理的瑣事繁多,讓許多投資人退避三舍,慶霖建設董事長陳慶瞱表示,選擇有代管服務的學套產品就會輕鬆很多,目前沙鹿區的靜宜大學和弘光科大,在外租屋的學生約有1萬7千多人,現在學生都偏愛住新且網路設備齊全的套房,預算租金5000~6000元的套房最搶手。

慶霖建設「智富1號讚」一期已熱銷完工,並緊接將推出二期,此案特別規劃專業的「代租代管」服務,並有整套E化系統方便管理,有專業的代管公司打理維護,投資人不需要掛心操煩就能穩定收租。

烏日商辦有潛力 價格好入手

烏日高鐵特區是中部目前發展重點區域,周邊商辦產品詢問度也是節節攀升,總太地產新案「TTC台中高鐵商貿中心-未來駅」是烏日高鐵特區第一個動工的商辦類產品,預計今年第二季進場,此案規劃規劃32~290坪、每坪28~36萬元

,總價988萬起,相較於市中心商辦好入手。

台中北屯、大里、太平區隨捷運政策規劃,後勢發展前景可期,吸引不少知名連鎖企業紛紛進駐展店,區域交通、生活機能日趨豐富,自住買盤支撐性強,房價因此也較抗跌,尤其是房價基底相對台中市低的大里區、太平區,房價補漲機會大,區域新案吸引不少置產族的目光。

 

更多房市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