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星國小周邊房價崩盤 半數低於區域行情

2017/06/12 14:01文/記者朱語蕎

雙北明星國小周邊設籍套房房價不若以往,投報率明顯低於過去行情。圖為大安區新生國小。

6月是國小學童入學報到月份,業者統計雙北教育局公布的國小額滿學校周邊房價,發現設籍投資型產品已退燒,熱門學區已非房價保證,但像是台北市仁愛、金華、南港、石牌,新北的海山、桃子腳國小等,2016年周邊房價都較前一年度高,有些甚至超過區域均價,像是石牌國小房價就比北投區房價高出1成。

 

石牌國小40年公寓 24小時成交

信義房屋統計雙北滿額國小周邊房價,發現不少明星學校已不再是房價保證,但仍有部分明星國小房價高出區域行情,像是北市石牌國小2016年周邊每坪均價51.7萬元,比北投區均價高出1成,信義房屋石牌國中店店長林緯信表示,石牌國小具備生活機能、學區、醫院,住戶大多是老師、醫師、律師,也有不少人希望能設籍入學,約占購屋者中的7成,這區大多為老公寓,只要30坪總價在1500~1600萬元的物件銷售,就會很搶手,曾有1戶40年公寓,買方看屋後不到24小時就買下。

 

而三峽的桃子腳國小,則以美式教學著名,附近是新重劃區,新設國小數量少,有不少家長從小孩3~5歲就先入籍卡位,讓桃子腳國小成為滿額學校。信義房屋三峽大雅店店長李佳諭表示,學區內多為2~4房大樓產品,2016年每坪均價25.4萬元,較樹林區高出4.5%,住戶換房也會堅持樹林門牌,以保留就讀桃子腳國小機會,李佳諭提醒,桃子腳國小學區一半屬三峽一半屬樹林,想入籍購屋時,亦可參考三峽周邊房價。

 

信義房屋台北東門店店長施偉倫表示,房價修正加上房地合一稅,讓明星學區周邊設籍套房的投資型產品投報率變低,多半為學區而來的購屋者都會選擇直接入住,也可能是受少子化影響,學生人數變少的社會趨勢影響,生活機能強加上路段好,自然會吸引好的消費者入住,自然形成好的學區商圈,正向循環讓房價表現相對較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