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北案量連4年下滑 這一區竟然零推案

2017/06/16 11:11文/記者朱語蕎

信義區以豪宅推案居多,今年推案仍掛零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截至今年5月底,雙北市推案量為1,901.36億,較去年減少302億元,年減幅13.69%,已是連續4年衰退,其中,以豪宅為主的信義區,今年仍無新案推出,較去年同期淨減209億元,反觀以往較少新案的松山區,今年豪宅與小宅相繼推出,也傳出不錯佳績。

 

雙北市今年推案量持續緊縮,台北市今年1~5月推案量為640億元,較去年減少221億元,推案量已連續4年下滑;新北市推案量為1,261.15億元,較去年減少81億元,雖推案量未反彈,但衰退幅度明顯較台北是小。

 

建商餘屋換現金 「廣積糧、緩推案」 

《住展》雜誌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雙北市推案量下滑的主因,有兩大因素,一是「減量保價」的共識不變,二來與多數建商營運策略轉為「去化餘屋」為主,業者朝降低庫存衝刺,將餘屋換現金以渡過寒冬,「廣積糧、緩推案」的風氣正盛。

 

而台北市推案量減幅更甚新北,除了建地稀少外,過去幾年在北市買到土地的業者,價格多套在高點,現在推案價格並不划算,不少預計今年推出銷售的豪宅案,迄仍在檯面下潛銷,何世昌表示,業者大多認為現在市況仍在低谷,再來則是台北市預計明年調降新豪宅稅,明年完工的豪宅案稅負相對低,因此部份豪宅案將公開時間往後推。

 

信義區推案掛蛋 松山區逆勢成長

各行政區部分,豪宅比重高的信義區,影響程度最大,迄今仍無新案推出,是雙北案量減少最多的地方,大台北案量萎縮前5名分別是:信義、林口、松山、中正和三重,雖然機捷通車讓沿線的新莊、林口、三重看屋組數增加,但林口價格硬,成交狀況表現較差,削弱業者推案意願。

 

而案量逆勢增加的是松山、新莊、鶯歌、新店和中和,何世昌表示,松山區一反常態,數個高價案齊發,包含潤泰、華固、樸真等指標建商齊聚一堂,豪宅和小宅均有個案傳捷報;新莊與鶯歌在讓利案帶動下,今年也由黑轉紅,鶯歌成交組數最明顯,尖山地區、鳳鳴重劃區,1~2字頭房價吸引區外客前來,是今年少數區外客躍增的行政區。

 

何世昌表示,今年量能持續下滑,台北市新豪宅案是否推出成為關鍵,若多數能在下半年公開,案量會大幅成長,但若這些豪宅等到明年北市調降豪宅稅才開賣,今年量能恐再創新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