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敵市況冷 國產署地上權僅台中1筆標脫

2017/07/10 19:19文/記者馮牧群

台北市中正區成功段一小段775坪地上權,鄰近華山藝文特區,原本被看好卻意外流標。(取自google map)

國產署今日標售7筆地上權,都是600坪以上大面積土地,僅有台中市太平區標脫,得標價7668萬8,888元,溢價率28.37%,原本被看好有機會標脫的台北市中正區775坪商業土地意外流標,難敵地上權市場急凍狀況,商仲分析,這次整體標脫率僅14%,與前次北中南都開胡的狀況相比,地上權市場仍為「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個案狀況決定能否標脫。

 

唯一標脫的台中太平區育賢段711.63坪土地在台74線旁,週邊環境非屬傳統精華區或商業區,換算每坪單價約10.78萬元,商仲評估應為在地投資人取得,這筆土地也是這次標售底價最低者。相較之下,其他標的都是大面積土地,即使較「購買所有權」土地單價便宜,總價仍有一定門檻,精華區只有小坪數基地符合低單、低總的特性,對中小型公司誘因較大,否則難吸引投資者投標。

 

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指出,這次招標的不乏地點佳的市中心大面積土地,是過去地上權較受歡迎的類型,例如北市中正區成功段一小段775坪土地,鄰近華山藝文特區,步行至善導寺捷運站約5分鐘,開發商辦或旅館都適合,以容積率560%計算,底價的容積單價為45萬元,與去年初全球人壽標下同地段的希望廣場2地上權,容積單價約72萬元相比,足足下降4成,仍然流標的主因,除了大型投資者對地上權未來持有成本有疑慮,國內觀光發展受陸客縮減、飯店新增供給過多也有影響,旅館市場不如以往樂觀,且商辦租金收益率偏低,都降低地上權投資意願,短期內地上權標售難有非常突出的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