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投資金店學套創穩定報酬 樂當包租公

2017/07/29 04:25文/地產天下

中華路夜市除了美食之外,更有戲院、KTV等娛樂設施,形成複合式商圈,新店面相當搶手。

投機客盛行的年代,一般民眾都把房地產投資跟炒房畫上等號,不過專家解釋,不動產投資種類其實非常多,搶預售屋紅單賺取差價的投機行為固然不值得鼓勵;不過在低利環境下,要避免資產縮水,民眾或許可從投資店面、學套產品著手,靠著租金收益創造穩定投報。

台南成大、台中中興大學、中壢元智和中原大學等三所大學是財經專家點名最適合投資學套的區域。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隨著房市管制、房地合一等調整房市的政策陸續上路,短期持有效益明顯下降,因此投資不動產的比例大幅減少,尤其投資客炒短線的情況幾乎不復見,不過也因為房市歷經盤整,房價向下修正,吸引置產型買方進場,目前較多的投資置產標的以地段佳、總價不高的店面,或為子女置產之自用房屋,而且基於房地合一稅不利短期持有之因素,多以長期持有為主。

慶霖開發在精科與中科之間推出「幸福讚」,打出最低總價398萬起吸引首購和置產族。

 

黃金店面投報率2.5% 優於定存

台中市人口密度最高的中區據統計有24間金融機構、30間登記旅店、56間健保診所,且全長約1.2公里的中華路夜市在台中興盛的夜市文化當中更有無可取代的地位。往來的上班族、學生、商務人士、觀光人潮也都為此區帶來龐大的商機,因此就算近年都市發展重點西移,中區老店、小吃店、影城依然屹立不搖;除此之外,近來政府積極改造舊城區,大力推動「中區再生計畫」,市長林佳龍曾多次表示市府現階段正積極打造大台中的「新舊雙都心」,其中「舊都心」指的就是打造中區一帶成「文化城中城」。

賴憲政指出,台灣幾所熱門大學附近的學套產品仍有投資價值。

 

「寶崍一番町」位於中華路與民族路角地,佔地360坪、規劃九戶店面,正對日新影城,往來人潮帶來廣大商機。據專業人士分析,此地角間概算可收年租金168萬,投報率近2.5%,是目前相對高投報的投資標的。「寶崍一番町」店面規劃50~114坪,大廳挑高7米,每間開價3000萬起,已陸續有手機店、咖啡廳、茶飲店進駐。現場銷售人員表示,目前不斷有商家洽談租約,這買家來說更是省下一份招租的麻煩,買店面過戶後,就可直接收取租金。

 

熱門大學套房投報率4% 創被動式收入

低利時代下要找到好的投資標的不容易,不少靠退休金和存款過日子的退休族都在問:要把錢擺哪裡?理財顧問賴憲政日前受邀南下台中演講時提到,受到美國政策影響,已從原本的通縮轉為通膨,為避免資產放在銀行受到通膨影響而縮水,建議投資人最好進行適當投資。

 

賴憲政強調,現在進行投資要注意投資標的必須符合抗通膨、抗低利,退休族最好選擇風險較低的標的物。而就過去經驗來看,在台灣不動產是最能抗通膨的投資之一。但是自房地合一稅上路以來,靠轉賣賺取差價的投機時代已過去,非常不鼓勵民眾從事短線買賣。據他觀察,台灣幾所大學區旁的學套將是不錯的投資標的,他指出台南成大、台中中興大學、中壢元智和中原大學等三大區塊的學套產品,保守估計可創造每年4%以上的投報率。

 

「聚富台中」專案經理程家偉表示,雖然目前市面上不乏投資型套房,但「聚富台中」特別以商旅型式和其他學套產品做出差異化,另外公司也提供代租代管的選項。「聚富台中」基地位於東區與南區交界,附近有中興大學、高農、附中、上班族等龐大租屋人口,適合置產、投資、自住甚至傳家,每棟最多可規劃33間套房,粗估兩年租金收益可達618萬元,預計明年7月完工。

 

科學園區就業人口多 租賃需求大

除了學套產品,台中有中科、精科、工業區所形成的完整產業鏈,龐大的就業人口也帶起房市租賃和買賣需求。慶霖開發董事長陳慶曄強調,慶霖建設近4年來在精科一帶推出「傑出1號讚」、「智慧1號讚」等5案,對區域需求已有相當程度的了解,今年選定精科與中科之間的核心地帶推出「幸福讚」預售大樓案,不只將目標瞄準首購族,此案也相當適合想當包租公、包租婆的置產族。

 

「幸福讚」基地坐落於大肚區瑞井路,產品規劃24~27坪、2~3房,總價398萬起,可吸納中科、精科以及台中工業區的就業人口。陳慶曄指出,以區域租金行情來看,2房每月租金約1.5萬至1.8萬元,相較於投資市區學套,此案更有門檻低、租金收益穩定性高的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