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市容移新制上路 首案5天就搞定

2017/08/07 14:51文/記者馮牧群

新北市府以「都市計劃容積移轉申請移入容積量體評定原則」取代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審議所需的「容移友善方案」,縮減過往歷時數月的審查及行政流程。(城鄉發展局提供)

新北市自今年7月起實施容積移轉評點新制,以「都市計劃容積移轉申請移入容積量體評定原則」取代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審議所需的「容移友善方案」,縮減過往歷時數月的審查及行政流程。城鄉發展局表示,新制上路後首案7月26日受理申請,8月2日就核定,該案位於土城暫緩發展區,基地形狀方整,可移入容積37%,一周內完成容積移轉第一階段程序,大幅縮減時間。

 

城鄉局說明,相較於過往容積移轉移入量需要經過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審查,由開發業者提出容移友善方案,經過多次討論才能審定,整個行政流程大約需要數個月;如果採用新制評點,最多只需要15天作業,大幅縮短申請時間,減少無形的開發期程成本。新制實施前,開發業者多採取觀望態度,為適用舊制導致今年6月底容積移轉申請案量有「搶掛」情形,但考量不動產市場與業者對新制的適應,已設定緩衝期,今年1月開始試辦,以新舊制度雙軌併行方式,至今受理新制核准第一階段容積移轉共有9件,都在15天內審定可容移量。

 

城鄉局指出,制定容積移轉評點新制是因為業界反應以往沒有規範,造成審議時間冗長,同時造成窄巷高樓空間,為了避免窄巷高樓造成環境衝擊並影響消防救災,還能提供開發業者明確標準,評估可移入容積量體,縮短審議時程、節省開發成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