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土城頂埔 價格親民捷運宅

2016/04/09 21:15文/記者朱語蕎

捷運頂埔站開通後,帶來更多商業活動,未來還有三鶯線規劃。

土城頂埔在捷運延伸線開通後,帶來一波購屋人潮,捷運周邊更進駐不少連鎖商家,帶動區域繁華,身為土城進市區第一站,佔據地利之便,未來還有三鶯線規劃,同樣是前往三峽的首站,且房價相較海山地區便宜,吸引許多首購族移居。

國小學區為頂埔國小,鄰近捷運站。

捷運頂埔站周邊原多為軍用土地,在地目變更重劃後,成為頂埔工業園區,包含像鴻海精密、正崴等大型科技公司進駐,粗估有70多家廠商,主要生活圈集中在中央路四段沿線,區內有黃昏市場、美聯社,還有新開幕的三商大美,捷運站周邊,也因捷運通車後吸引更多商店開幕,生活機能不輸給海山商圈。

捷運站旁有永福公園綠帶,一旁還有籃球場

聯外交通部分,除了有板南線捷運站外,中央路四段有多線公車,可通往三峽、台北市區、大溪,距離北二高土城交流道及台65線快速道路也不遠,到台北各地均相當便利,信義房屋頂埔店業務專員游筱婷表示,相較前一站的永寧站,頂埔生活環境更好,人行道和街道都很寬敞,也有公園綠帶規劃,生活機能也比永寧成熟,居住環境相當好。

捷運通車吸商機 雙捷交會樞紐

土城近年受到新建案帶動影響,開始吸引購屋者目光,知名建商如:華固、大同、國美陸續在土城推案,且房價相較其他區域便宜,成為首購新天堂,土城已擺脫工業區刻板印象,尤其在頂埔站通車後,以及土城工業區龐大就業人口購屋需求,都讓頂埔改頭換面。

游筱婷表示,頂埔未來還有三鶯線規劃,現已預留高架路線,將成為進三峽的第一站,成為重要的轉運樞紐,而頂埔距離北二高土城交流道及台65線都相當近,不論是開車或搭乘大眾運輸都十分便利,對於通勤族或工作在板南線沿線的人來說,都是不錯的購屋地點。

新案多成屋 2~4房均有

目前新推建案以成屋為主,多位在中央路四段巷內,有訴求唯一2房新案的「大傳」,規劃28坪2房及35坪3+1房,每坪開價35~36萬元,出入動線方便;成屋「上禾居」,規劃純4房43~54坪,每坪均價約34萬元,同樣近頂埔站;新案還有「信義捷境」,所剩戶數不多,位處靜巷,步行3~5分鐘可到捷運站。

區內以大樓產品最受青睞,房價則依距離捷運站遠近,或建商品牌而有價差,游筱婷說,捷運站周邊的中古大樓,每坪32~38萬元,指名度高的如:「福利國、「中央第一城」、「雅筑」等,都是近捷運站的社區。其他較新的大樓還有「國美A1」、「名軒皇城」、「京美」等,若距離捷運站較遠,每坪約23~30萬元。

3房中古大樓千萬上下 磁吸區外客

其他10年內大樓還有「皇翔太陽城」、「麗寶愛迪生」,前者每坪行情25~30萬元,後者每坪則在24~29萬元,產品多元,受不少區外客青睞;由於頂埔發展較早,中央路四段沿線也有不少公寓和老透天,但交易量較低,公寓每坪行情20~27萬元,游筱婷表示,想在此區購買3房中古大樓,總價約在900~1100萬元,4房產品則在1300~1500萬元,整體房價都比鄰近的板橋、海山及土城站便宜。

游筱婷進一步表示,在捷運站3號出口旁,還有一片新的公辦重劃區目前正在整地徵收中,未來可能成為建地,改造周邊市容,對頂埔更加分,此區在農曆年後看屋人潮明顯回溫,平均約增加3~4成,顯見捷運通車後不減其發展潛力,未來仍有更多建設將陸續興建規劃。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頂埔店業務專員 游筱婷

頂埔地區發展極早,基本生活機能無須擔心,區內有傳統市場、賣場和超商可提供採買,也有公園綠地環繞,到河濱公園也不遠,雖然周邊多工業區,但多是高科技業,沒有汙染問題,住宅環境不太受影響。捷運頂埔站去年通車後,讓周邊更加繁榮,許多知名商店紛紛進駐,商業發展更加完整,未來頂埔也將是三鶯線的轉乘站,後勢發展備受期待

小提醒

此區大多為工業區,還有不少輕工業廠房交雜在住宅區內,部分小環境較差,購屋前要留意周邊環境;另外,未來還有三鶯線規劃興建,恐面臨交通黑暗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