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直商娛樂區1600戶違規住宅 年底開罰

2017/09/21 16:54文/記者馮牧群

台北市大直大彎北段商業區及娛樂區不能作住宅使用,都發局預計10月底前公告裁處原則。

台北市大彎北段商業區及娛樂區位在大直北安路附近,依都市計劃規定應發展商業及娛樂業,不能作住宅使用,但近年來違規住宅情形嚴重,今年稅捐資料顯示已逾1,600件,都發局為處理並改善當地住宅違規使用情形,最快將從今年12月起執行裁罰。

 

都發局建築管理科指出,違規裁罰的作業方式依據今年3月稅捐處提供課徵住家用稅率的清冊,將全區歸類為新、舊案,該清冊內案件歸類為舊案,未在清冊內的新申請案件歸屬新案,針對新案,稅捐處將在民眾申請變更為住家用稅率時行政指導。

 

舊案部分,都發局已在今年3月底至8月,陸續發函勸導建物所有權人依都市計劃規定使用用途改善,並向稅捐處申請變更適用稅率,仍未改善者,將依都市計劃法裁罰6至30萬元罰鍰,但建物實際已改作商業使用者,可出示向國稅局申請的營業登記作為非住宅使用認定依據。若未辦理稅籍變更,無法出示營業登記且現況非空置,執行期間都發局將會同建管處進行現勘,確認是否作住宅使用,若民眾不同意進入現勘,都發局將援引稅籍及其他資料認定並依法裁罰。

 

有關裁罰案件的先後順序,以2015年以後領得使用執照為先,其次是2014年以前領得使用執照並持有3戶以上者,再來是看2014年以前使用執照領得時間先後。建築管理科表示,裁處原則預計10月底前公告實施,最快於12月起陸續裁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