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旺民權西都更案法拍 皇翔董娘拿下

2017/09/22 10:50文/記者馮牧群

和旺建設持有的民權西路整批都更案就在捷運民權西路站旁,土地約551.76坪、建物約733.37坪。

已下櫃建商和旺建設旗下「民權西路」整批都更案,21日由士林地方法院進行三拍,底價下殺到約21.45億元,換算每坪土地約399萬元,相當於一拍價格打64折,終於以23億8889萬元、溢價率11.38%拍出,由上市建商皇翔建設董娘廖林淑花以慶隆開發名義拿下,擊退其他兩組對手。

 

和旺建設2015年爆發股票違約交割及跳票事件,櫃買中心公告其停止交易,同年7月被櫃買中心要求下櫃,更成為近年罕見上櫃建商資產遭到法拍,一般認為與前董事長劉永祥涉嫌炒股有關,劉永祥也在去年5月被台北地院判刑10年半。在和旺旗下及劉永祥名下合計16筆流入法拍資產中,根據司法院的法拍屋公告筆錄,主要分布在台北市文山、中正及大安區。

 

在捷運民權西路站旁的民權西路整批都更案,土地面積約551.76坪、建物約733.37坪,一拍時底價33.51億元,換算每坪土地價格逾606萬元,合計有44筆土地,據《蘋果日報》報導,此案當初由和旺建設、大陸建設共同開發,後來都更產權未整合完成,和旺爆發財務危機後,於市場兜售無人願意承接,輾轉流入法拍。

 

持有和旺建設債權逾21億元的台企銀於《經濟日報》表示,在這次三拍之前,就有許多不動產開發商前來詢問該案狀況,顯示有興趣的買方頗多,因此台企銀原本就預期可望順利拍出,果然決標價格高於底價,債權可全數回收,台企銀居第一順位債權人,法院會針對其他一般順位債權人請求分配,進行後續確認程序,確定後即可就拍得金額進行分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