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落實「一區一公園」計畫 明年全市擁475座公園

2017/10/19 18:02文/記者林耀文

台南市政府積極推動「一區一公園」,明年底全市公園綠地將增加120萬坪,提供市民良好休閒賞景場域與優質居住環境,有利房市長期正面發展。

大台南縣市合併後,台南市政府為落實低碳城市願景,積極推動「一區一公園」計畫,7年來綠美化成果亮眼,預計全市到2018年底,累計可達308萬株喬灌木,綠地面積可增加410公頃,等於超過120萬坪,每年可減少5.5萬公噸的碳排放量。市府未來將持續推動月津港公園開闢工程、黃金海岸周邊景觀改造工程、長勝營區、麻豆工業區、鹽行國中、砲校創意園區等重劃工程,繼續增加公園綠地面積,降低城市總體碳排放量,打造宜居的綠活花園城市。

台南市府積極推動「一區一公園」計畫,包含鄰里公園、大型公園、重劃區公園等,共開闢了71座,面積達83.57公頃。其中1公頃以下鄰里公園共闢建49座,各大指標重劃區也開闢13座公園。2011年後,市府開闢完成9座大型特色公園,各具生態、人文、環保等特色,並拿下多座中央與國際級建設大獎,目前台南市加上縣市合併前的398座,總計有469座公園,2018年底將再闢建完成6座公園。

此外,也分別在佳里、西港、六甲、新市、柳營、山上等地區完成新闢及整建公園,達成本市37個行政區均擁有1公頃以上的公園綠地,而近期也完成了巴克禮紀念公園第2期擴建、平實營區公園的開闢,以及台南公園「百年再生計畫」的整修,希望能提供民眾好的休閒遊憩場所,也讓城市之肺發揮節能減碳的功能,市府未來將持續推動綠美化,預計將投入8億經費,增加91公頃綠地面積。

台南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陳金章表示,政府積極推動市區闢建公園綠地與植栽綠美化,不但有效減少碳排放、改善市容,同時提供容易親近的綠色空間,提升市民生活品質,對於台南房市長期發展,頗具正面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