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實價最高總價排行 台北戀館55.8億元交易奪冠

2017/10/21 04:29文/記者葉思含

大直飯店「台北戀館」總價高達55.8億元售出,成為今年迄今最高價飯店交易。

觀察今年實價登錄台北市揭露行情,統計今年迄今最高總價交易排行榜,發現以土地類、商辦類、豪宅類產品為主要高價交易物件,冠軍為成交金額達55.8億元的大直飯店「台北戀館」,另外第2、3名為潤泰創新購置國產實業土地以及碩天科技買內湖商辦,交易金額分別為35、26億元,顯見業者對後市仍有信心。

今年次高總價交易為國產南港基地,為圖中國產台北廠北基地的隔鄰南方土地。

根據台灣房屋智庫統計今年迄今實價登錄總價排行榜,前10名由土地、商辦、豪宅類產品包辦,以大直飯店「台北戀館」(現名為台北和璞飯店)高價賣給英屬維京群島商史賓特有限公司奪冠,交易金額高達55.8億元。次高為潤泰創新購置國產台北廠南基地約1600坪土地,總價達35億元;第3名為碩天科技看準當地租售行情相對低,砸26億買太子建設金莊路上的商辦大樓。

「芝麻大廈」近期出現共24.5億元交易,成為今年總價第4高價交易。

土地交易占大宗 大型建商逢低布局

DTRE德天國際地產總經理田揚名分析前10名排行,今年上半年土地交易仍算大宗,約佔總交易約3成,不乏大型建商如潤泰創新、國泰等開發商出手,顯見仍看好明後年房市發展,逢低布局精華區土地。至於近來熱門飯店交易,除台北車站、西門町商圈較熱絡外,今年7月大直「台北戀館」以55.8億元售價成為今年目前最大宗飯店交易,可見萬豪、美福、維多利亞等飯店群聚效應逐漸顯現,加上大直未來仍陸續有大型飯店規劃進駐,以及百貨、豪宅聚落等條件,吸引新買家進場。

有關零售商場部分,「芝麻大廈」及富邦銀行移轉也顯示松山區零售店面行情仍在高檔。另外關係人交易約有3筆,金額約有36億,推測為財務及稅務考量。田揚名推估,下半年交易量會逐漸放大,土地交易及飯店易主仍是第4季交易排行的首選,為投資人及資產公司追逐的主要標的。

而此次位居第4名的前中興百貨「芝麻大廈」是近來最受矚目交易之一,金額共達24.5億元,目前由星聚點、牛排連鎖店營運,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分析,該生活圈在2015年都有3億與2.75億的1樓店面交易,但近年以來價量俱跌,需鄰近忠孝商圈才有機會出現破億成交店面。而「芝麻大廈」產權複雜,最大持有者為李方酒店總裁李銘松夫婦以及其名下的季節開發,此次將最具價值樓層以24.5億賣給噶瑪蘭興業,成為今年第4高價交易,顯見買賣雙方看好地段商業價值。

「帝寶」奪住宅類冠軍 總價7.76億元

而住宅交易類冠軍為知名豪宅「帝寶」,位居排行榜第6名,為今年5月由陸勝文出售的21樓戶,交易總價為7.76億,坪數有316.43坪,拆算車位單價後每坪來到290萬元,僅次於該社區最高價298.2萬。陳炳辰分析,先前陸勝文標售歷經2次流標,原本認為3標將跌破200萬行情,在媒體強力曝光內部環境,加上高樓層景觀視野,成功轉租停標、高價成交,讓「帝寶」再次成為市場話題。

另外,住宅產品擠上前10名的還有「文華苑」的11樓與5樓,前者為國巨集團董座陳泰銘的旭泰新公司買下,也是他在該社區持有的第4戶房產,前後已砸下20億。陳炳辰分析,「文華苑」豪宅體質健全,吸引不少企業家入住,在2015年與2016年也都各有1戶成交單價擠進200萬俱樂部,加上連月租金價格都有破50萬元實力,身價非凡,今年有2戶交易都是總價5億、單價180萬起跳身價,成為該社區定錨行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