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敦化北路豪宅金字招牌光環不再? 「文華苑」帶頭走跌

2017/10/17 11:44文/記者葉思含

台北市知名豪宅聚落除了信義計劃區、大安森林公園、大直水岸、天母之外,近來松山區敦化北路區塊在今年的交易也相當熱絡,包括「文華苑」、「敦南樞苑」、「琢賦」、「涵峰」等都傳出交易,不過由於整體房市冷氣團持續,成交價格多不若過往,似乎呈現走跌趨勢。

 

近期松山敦化北路生活圈豪宅表現不太亮眼,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雖然今年200萬俱樂部成員「文華苑」已風光成交2筆,但單價都跌落至約185萬;而「敦南樞苑」因出清餘屋交易都創新低,單價最低落在135萬;至於松山機場旁的「琢賦」,雖然揭露價格最高可達220萬,最低也由170萬起跳,但多是2013年房市熱潮交易。

 

至於緊臨「琢賦」的「涵峰」,今年4月的交易單價創社區新高,來到每坪170.39萬,前2次交易分別為2013年12月之9、10樓戶,2015年8月之7樓戶,單價分別為141.66萬與126.41萬,不過目前房市走弱,除了屬個案表現外,也可能是與債務問題有關的非正常交易。

 

「涵峰」特殊的交易狀況,與今年「帝寶」單價290萬的跌破市場眼鏡高價成交如出一轍,據了解,「涵峰」謄本顯示買方為居住台中七期之黃姓自然人,賣方資料顯示為金融家資訊網路股份有限公司所信託之王姓自然人,金融家資訊網路股份有限公司現況為經營股市整合交易平台。值得注意的是該物件過去信託與設定頻繁,推測可能與資金借貸有關,而今年交易的「帝寶」也有法拍紀錄,恐都非一般豪宅買賣,像是債務關係,或是假申報買高賣低以利未來節稅,均是這類特殊價格檯面下可能因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