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地上權流標兩次仍不降 權利金78億元可分6期

2017/10/25 19:06文/記者林耀文

位於龍華國小舊址的地上權招標案,財政局公告權利金底價為78億元,並放寬付款彈性,以吸引國內外企業團進場投標開發興趣。

 

北高雄最精華且面積最大的龍華國小舊址地上權案,於流標兩次後再度公告招商,今年權利金不降反增,底價從去年的77.8億元,調升至本次78億元,地上權存續年限70年。這次招標最大的誘因在於重新調整付款方式,可分6期繳納權利金,訂在明年3月7日開標。 

基地位處博愛二路、大順一路、神農路、龍文街所包圍街廓,形狀方正,街廓完整,東側為捷運凹子底R13站,南臨輕軌C24站,西北側為風景優美的凹子底森林公園,該筆土地在2015年曾以權利金110.9億元招標,最後流標收場,去年降價至77.8億元仍二度流標,今年不降反調升至78億元,增加約2千萬元。

 

高雄市政府財政局表示,為減輕投資人資金負擔,得標權利金分6期,其中半數權利金於簽約後第10、11年始須繳納,大幅減輕投資人資金壓力,另投標人除可以單一公司投標外,亦開放2至4家公司共同投標,地租按土地申報地價3%計收,並將其中2%部分,於消費者物價指數平均數上漲幅度累計逾10%時始予調整,有效降低地上權人投資風險。

 

 

但招標公告內也詳列開發限制內容,包括地上權人不得以地上權標的申請容積移轉。地上權人應於簽訂契約之日起3年內,依建築法規定就標得之地上權標的取得建造執照並開工,但須經都市設計審議者為4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