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優良社區名單揭曉 居住品質大加分

2017/10/28 04:29文/記者馮牧群

「敦南NEW TOWN 」A區獲得今年度台北市優良公寓大廈評選風華再現組第一名。(圖/台北市都發局提供)

為鼓勵居民更積極投入社區管理維護、保持良好居住環境,地方政府推動優良公寓大廈評選行之有年,從今年剛出爐的獲獎名單,可以看見住戶對於自主管理維護、安全防災、綠化節能及服務關懷的用心,為社區口碑及價值同時加分。

邁入第11屆的新北市優良公寓大廈評選結果揭曉,共有10個社區獲得「金質獎」、31個社區獲得「特色獎」,其中三重「天喆」奪下「最高人氣獎」冠軍;獲得人氣獎亞軍的新店「合環御寶」,不僅同時拿下社區金質獎,最特別的是,社區宣導短片是由曾為住戶的已故導演齊柏林親自執導,使這次獲獎更有意義。

「合環御寶」在新北市新店區寶強路8號,今年優良公寓大廈評選獲得評審的極大肯定。


名導齊柏林故居「合環御寶」 囊括雙獎大贏家

今年新北市優良公寓大廈評選邀請相關學者專家及市府相關局室人員共21位組成評選委員會,依照社區取得使用執照時間與社區規模,分為92年取得使照的大型社區組、中型社區組、小型社區組,及91年底前領得使照的舊型社區組及山坡地社區組,獲得「金質獎」和「特色獎」的社區,分別可得到8萬元、3萬元獎金。

新北市工務局表示,為帶動更多市民重視居住環境品質,自去年起加入自拍短片評選項目,並透過臉書社群平台進行人氣票選,邀請民眾選出最佳人氣的優良社區。工務局長朱惕之提到,首次參與的「合環御寶」為今年最大贏家,不僅以綠建築管理、太陽能發電、雨水回收系統特色,一舉抱回金質獎及爭鋒人氣獎,囊括最高獎金11萬元,在社區管委會及全體住戶努力下,獲得評審的極大肯定。

此外,三重「天喆」是屋頂農場模範生,社區以參與式農園為概念,讓住戶透過農作物種植及採收,彼此培養情誼,並結合生態池及太陽能板系統,打造另類的社區循環經濟;「仁愛小提琴」則是將節能理念落實推廣至社區各個角落,不但全面更換節水的水龍頭,還換裝感應式LED燈,打造社區綠美化步道,2個社區雙雙獲得「綠環境特色獎」。拿下「社區營造與關懷特色獎」的「台北灣」第一期,則以年節辦桌及社團活動,結合社區志工的支援關懷,活絡住戶情感,充滿濃厚的人情味。


北市歷年獲獎社區 有助保值增值

台北市今年度評選活動分為5組:小型住宅社區組為80戶以下;中型住宅社區組為81戶至150戶;大型住宅社區組為151戶以上,及商務型大樓組、90年底前取得使用執照的風華再現組,額外再增列社區是否提供行動不便者獨立出入或使用設施、空間環境,及社區有無設置圖書室供居民閱讀書籍、報章雜誌及是否定期添購書籍等項目納入評選,設立安全管理、和樂里鄰、組織經營、外觀維護、志工參與、最佳進步、環境整潔綠美化、節能減碳、最佳總幹事等特色獎項,每組選出前3名頒發獎金、獎牌與主題特色獎狀。

台北市建管處長陳煌城指出,市府每年舉辦優良公寓大廈評選活動的目的,是希望促成居民積極參與社區管理事務,提升居住品質;凡是曾獲得市府舉辦的優良公寓大廈評選獲獎社區,不但房價相較鄰近社區高,更因為具有完善管理,成為許多購屋族指定選購的標的,這証明參與優良公寓大廈評比,已是社區保值及增值的良好方式。


高雄得獎關鍵 推行節能減碳、文康活動

高雄市府今年度優良公寓大廈評選歷經初選及複選,共有17棟大樓、6間管理公司獲獎。工務局長趙建喬表示,市府推動公寓大廈管理與服務,包含免付費電話、現場律師諮詢、公寓大廈認證標章及定期舉辦社區講習等許多創新行動。今年評選結果雄青組由「遠見御苑」、「哲林」獲得特優獎;「文山君品」、「H匯館」獲得優等獎;「GA  BEE」、「山海領市館」獲得優質獎;「極品」、「棋琴16重奏」、「棋琴文鼎苑」及「福懋毓秀」獲得評審鑑賞獎。雄勇組由「福懋首善」、「遠境」獲得特優獎;「博愛之星」、「家安璞石」獲得優等獎;「戀戀英國」、「博愛薌廈」獲得優質獎;「當代國寶」獲得評審鑑賞獎。

高雄市工務局表示,為響應政府節能減碳政策,今年進入複選大樓的公共空間照明設備、梯廳及安全梯逃生指示燈幾乎都換成節能燈具,除能節能減碳外還可節省電費,甚至有大樓節省公用電費60%以上,還有許多大樓管理費繳費方式使用線上繳費,除了避免使用紙張,也免除管理員盜用管理費的疑慮。另外,社區為凝聚住戶向心力舉辦許多文康活動,包含彩繪燈籠、跳蚤市場及邀請老師教授書法課程,或邀集對籃球有興趣的住戶組成社區籃球隊,運動健身之餘也加深住戶感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