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Q3國泰指數出爐 桃竹、高雄房市動能猛

2017/10/31 11:11文/記者馮牧群

2017年第3季國泰房地產指數發布,全國相較上季為價跌量穩,相較去年同期為價量持穩。(業者提供)

今年第3季國泰房地產指數出爐,相較上季為價跌量穩,相較去年同期為價量持穩。六大都會區中,桃竹地區成交價漲幅3.59%最大,亦為開價唯一上揚者,反觀台南市成交價跌幅4.66%最高,開價大幅下修;議價空間則以台北市最高、新北市最低,而高雄市在30天銷售率及成交量指數的漲幅都拿下全國第一。

 

根據報告顯示,Q3適逢民俗月,全國推案量減少3成,桃竹地區大幅擴增,新北市、台南市大幅量縮。新推個案數共173件,戶數有1萬1071戶,個案可銷售總金額為1492億元,較上季下降、較去年同期上升。

 

值得注意的是,桃竹地區Q3雖價量俱漲,但新竹銷況優於桃園,整體推案量大增,銷售率、議價率維持穩定,桃園、新竹銷況存在差異,是後市發展觀察重點。至於南台灣,台南市表現比其他各區都弱,價量明顯下修,後市應保守因應;高雄市的銷售率、成交量皆明顯提升,主因是外圍地區推案帶動,使議價率大幅減少,銷售率大幅增加。

 

研究團隊指出,國際經濟情勢上修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預估明年將優於今年,然而美國川普經貿政策走向、貿易保護主義及地緣政治衝突,仍將增加全球經濟風險與後市變化。國內隨著全球經濟穩健成長,軍公教調薪帶動企業加薪,預估經濟成長率將上調,9月央行持續維持利率不變、都市更新條例修法、實價登錄與實坪計價制度研議,都將牽動房地產後市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