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屋:10月價跌量增 新竹交易最旺

2017/10/31 14:55文/記者朱語蕎

根據台灣房屋統季內部10月成交狀況,新竹地區量增5.1%最多,價格也小幅上漲。(本報資料照)

台灣房屋集團統計台灣房屋及優美地產10月份成交行情,交易量部分,新北與台南量縮,其餘都較9月微增,新竹市量增5.1%最多,價格則僅有新竹與台中上漲,新北下跌3.5%最多,整體10月平均交易量月增1.8%,房價則微跌1.4%。

 

優美地產企研室召集人葉立敏表示,10月住宅買氣最好的分別是新竹縣市月增5.1%、台中市月增4.8%、台北市月增4.1%,反觀新北市本月成為量縮最多的區域,買氣月減4.3%,均價也月減3.5%最多,由於預售與新成屋讓力不斷,以自住公寓為大宗成交產品的區域,價格難有漲幅,使得新北價跌量縮。

 

本月表現最旺的是新竹地區,交易量月增5.1%、價增0.2%,而台中市則月增4.8%,是南區表現最好,台中市10月以華廈為熱銷產品。台灣房屋智庫經理江怡慧表示,新竹地區以新竹市區與竹北市購屋居多,因議價空間不大反而加速成交期,價格只要是合理行情內,竹科人購屋考量房子本身的區位、環境條件以及需求性才是最重要因素。

 

桃園交易量增3.8%,平均房價減0.2%。自住低總買盤持續,桃園購屋平均總價在850~1200萬元,交易熱區以龍潭區、桃園區、八德區、平鎮區為主,產品以3房以內以下的中古電梯大樓居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