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住宅V.S.飯店 南高建商看法大不同

2017/11/30 18:02文/記者林耀文

興富發建設與京城集團在博愛四路與重和路口對面二處角地,目前為汽車旅館與商旅計畫用地,都打算轉規劃為輕豪宅大樓產品,凸顯高鐵左營站區的輕豪宅大樓市場前景看俏。

南部住宅與旅館市場發展二樣情,高雄住宅市場加溫,刺激大型建商紛紛將旅館轉型開發為輕豪宅大樓;台南業者則轉將住宅用地開發為高檔摩鐵,進行長期養地與增加現金流,凸顯市場差異性。

 

包括興富發建設在9月4日以約9.21億元購入一筆高市左營區博愛四路與重和路口,約658坪商五土地,隔月再以總價約3億元,再取得隔鄰223坪土地,合計購地金額約12億餘元,整合約880坪基地,目前地上物為米堤汽車旅館,業者打算明年規劃推出輕豪宅大樓產品。

 

無獨有偶,該基地對面京城集團持有約10年的300多坪商五基地,原本計劃興建商務旅館,近日則打算改規劃推出輕豪宅大樓產品,看好基地位於高鐵左營站區博愛路的出入門戶優勢地段條件,且緊鄰公園廣場與距捷運紅線R16站區約500公尺的交通便利性。

 

有別於高雄建商將旅館改建成住宅,台南業者考慮府城積極推動觀光旅遊,高檔旅館的住房需求高,紛紛將住宅用地採長期養地動作,轉規劃為高檔摩鐵,包括北基國際實業在九份子重劃區剛開挖基礎不久,已花費數千萬元預算裝設基樁與開挖基礎後,將原本規劃的40戶透天別墅社區,打算轉開發為高檔摩鐵;華友聯集團在南區舉喜重劃區內擁有4萬坪基地,因該區業者投資開發經營的「清水漾」高檔摩鐵,住房率幾乎天天客滿,業者也打算將一筆約4千坪基地,長期養地規劃為「清水漾2期」高檔摩鐵,以增加現金流與提高經營成效。

 

京城建設發言人周敬恆表示,由於高雄房市回溫態勢漸明顯,北高雄輕豪宅產品市場反應熱絡,公司在鄰近高鐵左營站區推出的「京城君匯」新成屋大樓,2房產品迅速於十天內銷售一空,因此打算將距高鐵左營站區與捷運紅線R16站僅約500公尺的博愛、重和路角窗基地,將原本興建商旅用地改為輕豪宅大樓,該基地連通中山高鼎金系統交流道僅約2分鐘車程,具備交通便利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