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草漯重劃區動工 打造低密度別墅區

2017/12/18 11:32文/記者馮牧群

草漯市地重劃工程保留鄉村別墅型態,預計發展為田園別墅。(桃園市府提供)

桃園市觀音區草漯市地重劃區工程近日動工,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草漯市地重劃區為市府開發的低密度別墅區,取自日本「里山倡議」精神,開發桃園版的里山別墅,以「綠莊園‧千塘居」為主題,結合埤塘、富林溪周邊親水環境,打造草漯為優質生活圈,草漯新市鎮距航空城計劃近,周邊有觀音工業區、桃科工業區,可吸引大量就業人口,讓更多人選擇在觀音落腳。

 

鄭文燦說,草漯市地重劃工程保留鄉村別墅型態,預計發展為田園別墅。日本「里山倡議」以生態城市、永續城市的精神,提倡低密度開發,保留河川、綠地等綠色空間,避免打造水泥城市,草山重劃區別墅以低碳、永續、綠能、智慧概念設計,規劃污水下水道系統、富林溪沿岸親水公園、智慧化系統等基本設施,公辦第1、3、6區總面積約147.88公頃,總經費為38億6286萬元,預計2020年10月完工。

 

草漯地區都市計劃第一期耗費30年,居民終於等到開工,草漯新市鎮是30年來草漯地區最大建設,至於民間自辦的第4、5區,地政局持續督促重劃會儘速完成工程計劃,把握開工期程。同時,觀音區目前正進行連結草漯及青埔生活圈的桃42線月桃路拓寬案,起自廣大路口至中壢區領航北路二段,未來草漯至青埔往返僅需10分鐘,交通便利大幅提升。

 

鄭文燦補充,草漯地區很有發展潛力,鄰近航空城計劃、觀音工業區、桃科工業區,海洋大學將設置觀音校區,市府也決定在桃科工業區設置觀音國民運動中心,完善生活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