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海線利多湧現 沙鹿、清水推案熱

2016/04/03 14:39文/地產天下

北部建商遠雄建設「遠雄之星」造鎮計畫第三期3月份進場。

台中清水、沙鹿、龍井、梧棲被稱為海線生活圈,擁有靜宜、弘光兩所大學、台中航空站(清泉崗機場)、台中港、以及多處產業園區,並有國道3號及優化公車聯絡市區,加上高美濕地等觀光景點,機能完整。但由於地處外圍,房市主力產品多為透天別墅,包括遠雄、久樘、富宇、天崴、富霖、富騰、喬翰、新而雅、佳唐等,近來都在此區推案。

天崴建設總經理蔡堉森認為海線需要有更多重視美學的建築。

 

在建設規劃方面,沙鹿火車站西站甫於上月21日正式啟用,周邊的道路工程也在進行中,而沙鹿站前自辦重劃區則預計105年底完工,市府正積極爭取通過東站前的道路拓寬工程、與鐵路雙軌高架化的建議案,未來對於海線的便利與發展都將有正面的助益。

 

此外,海線的觀光機能也在陸續進駐當中,台中市長林佳龍上任後表示,市府為了強化海線旅遊推廣,將擴展台中港郵輪碼頭的功能,並興建國際規格旅客中心,旨在串聯梧棲漁港、高美濕地、鰲峰山、甚至大甲鎮瀾宮等景點,推動觀光產業。

 

建設利多帶動房市 飯店集團搶進駐

多項海線利多消息進駐,自去年起便吸引包括上福全球進場投資「台中港酒店」、翰詮集團打造「國都大飯店」,海灣國際更預備斥資10億引進全球知名的「Hilton」希爾頓酒店集團。除了鎖定海線觀光客層,同時也是看好包括台中港加工出口區、關連工業區甚至彰濱工業區等,中部各大產業園區的商務客群帶進的效益。區域發展帶動房市買氣,除了富宇建設「新天地」、「宏觀」兩案持續銷售外,天崴建設也即將推出精緻化電梯別墅「文化首席」,其他如富霖、佳唐、富騰、新而雅、喬翰等建設公司都正在線上銷售中。

 

天崴建設總經理蔡堉森指出,天崴建設選擇從清水出發,不僅是因為清水有深刻的歷史文化,從都市發展趨勢方面來看,海線近年也相當受到看好。有別於海線一般的透天產品,天崴建設的建築更具國際觀,強調過去海線地區較不受重視的建築美學,定為特殊所以不受景氣波動的影響。

 

低總價大樓進軍清水 海線成推案熱區

值得一提的是,過去海線地區推案主力為透天店住或別墅型產品為大宗,不過隨著環境改變、建築成本提高,為了壓低總價,大樓產品也逐漸往郊區擴散,不論對建商或購屋民眾來說,都是一個新的選項。

 

北部建商遠雄建設「遠雄之星」造鎮計畫第三期3月份進場,加上4月份即將公開的久樘開發「再遇天鵝堡」電梯大樓案,海線儼然成為大台中第二季房市的推案熱區。久樘開發董事長特助李晉豪指出,海線的土地成本相對親民,尤其海陸空交通匯集,對於通勤族相當有利,而近來房市氛圍以剛性需求撐盤,自用及長期置產客是進場主力,總價在1000萬以下的產品將會是市場寵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