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信義:12月房市微溫 年前買氣優於去年

2017/12/29 15:34文/記者馮牧群

房仲觀察,今年房市可以感受到遞延回流的買盤力道,可望延續到2018年。(黃柏榮攝影)

信義房屋統計12月前27天全台門市交易狀況,交易量年增12%、月增3%,年前買氣優於去年,且延續11月相對穩定的交易市況。以區域表現來看,台北市房市逐漸活絡,交易量持平但年增23.4%,新北市則有更明顯回溫,交易量年增17.6%、月增18.5%,中南部地區以台中表現最為突出,整體房市買氣維持「微溫」。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今年的年前房市交易熱度明顯優於去年,主要還是自住型買盤持續回流,外在情勢與政策對房市干擾減低,統計內部成交資訊顯示,今年房市12個月之中有9個月優於去年同期,可以感受到交易量落底後的反彈溫度,今年順利成交的屋主,多數還是參考近半年成交的實價行情調整售價,最終才加快交易腳步。

 

12月的各區表現,台北市平均成交價穩定維持在每坪約60萬元,交易量年增23.4%,月變動大致持平,房市持續回溫,市中心表現相對熱絡,新北市交易量年增17.6%、月反彈18.5%;桃園市表現大致和去年同期相當,但月減約12%,台中市則是大台北以外表現最活絡的區域,交易量年增25.7%、月增14.6%,高雄市為年增5.6%、月減16.5%。

 

曾敬德說,今年房市可感受到遞延回流的買盤力道,可望延續到2018年,不過,現在買方普遍對於價格認知保守,房價表現空間有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