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交通建設帶動 捷運概念宅案量增

2018/01/13 04:15文/記者林耀文

高雄捷運軌道路網建設持續推動,結合捷運、輕軌與鐵路地下化,形成軌道路網大生活圈,提高交通便利性,有利高雄房市穩定成長。

為延續去年底高雄房市迅速回籠買氣,今年第一季建商推案態度相當積極,同時為強化訴求力,具備捷運與軌道快捷路網效應的捷運概念宅,將領軍加強推案衝刺火力,帶動房市買氣持續加溫。

高雄捷運路網持續建設,捷運黃線預定路線與站區附近的新案,訴求交通便利前景,可望領軍第一季房市推案加溫。

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卓永富指出,高雄市區重大建設陸續到位,從明年至未來5年內,包括政府積極推動的鐵路地下化、衛武營文化園區、亞洲新灣區建設、輕軌捷運計劃,甚至需10年的捷運黃線計畫,都將陸續開發完成,可望翻轉高雄城市發展,朝向現代化都會成長,提高居住生活機能,成為移居高雄的重要利基條件。
行政院在去年3月23日宣布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高雄部分包含軌道計畫納入經過人口密集區的第三條捷運黃線,以及提供北高雄發展基礎的岡山路竹延伸線共1758億元,其中總經費高達1430億元的捷運黃線,串聯亞洲新灣區、四維行政中心、鳳山行政中心、衛武營、五甲商圈等,讓高雄捷運路網更完善。

高雄捷運站區旁的捷運概念宅,訴求到站即到家,吸引買盤持續進場,推升第一季建商推案信心。

捷運、輕軌與鐵路地下化 快捷路網成型
高市捷運局長吳義隆表示,輕軌沿途經過舊有鐵道路線、鐵路地下化廊帶及市區重要道路,並串連捷運紅橘線及本市重要都市景觀活動節點,未來如何營造舒適安全的人行及綠色運具轉乘環境,讓民眾能藉由大眾運輸服務來獲得日常生活機能的滿足,為市府之重要政策。高雄環狀輕軌第一階段工程C1至C14已進行營運,配合沿線相關重大建設陸續到位,未來運量是可樂觀期待。高雄輕軌路線全長22.1公里,37座候車站,環狀輕軌路線貫穿市區7個行政轄區。

捷運紅線的通勤效應發酵,站區旁的新成屋案去化加溫,凸顯消費者對捷運概念宅的高接受度。

高雄市不動產代銷公會理事長張明道則說,亞洲新灣區重大建設陸續到位,輕軌第一階段C1站至C14站去年底已完工通車,第二階段也已動工,可形成完善的觀光和產業運輸環狀路網,亞洲新灣區內590公頃土地將會成為高雄投資開發新亮點。
華晨國際總經理蘇永貴表示,高雄市區軌道交通路網持續建設,除了捷運紅線與橘線串連各大生活圈,加上輕軌捷運與新爭取的捷運黃線,將連結百貨商圈、公園綠地與交通幹道,又整合高鐵與鐵路地下化建設,讓高雄都會區將發展成為大生活圈型態,沿線站區周圍的軌道交通概念宅市場都將受惠。

捷運橘線鳳山國中站設立後,大幅提高生活圈對外交通便利性。

第一季推案加溫 捷運概念宅領軍衝刺
市調資料顯示,第一季具備捷運軌道路網效應的新推案場將增多,不乏訴求到站即到家的捷運宅新案,去化反應迅速加溫,包括捷運橘線O4站區旁的郡都建設「郡都新都心-郡都CITY」,緊鄰捷運站區出口;吉隆建設捷運橘線鳳山國中站旁的「吉隆天森」換屋大樓案,預定329檔期進場。
另外,捷運紅線R15與R16站區附近,也有都市建設「都市璞華」、龍騰建設「鑫高鐵」等高質感大樓案將進場強銷,甚至連捷運黃線預定站區建工路附近的城揚建設「大綠光」,人員已進行潛銷動作,預計農曆年後促銷火力全開。 

城揚建設集團首席副總經理陳靜儀也說,捷運黃線將串聯原本的捷運紅、橘線與輕軌捷運,形成更完整的快捷路網,也將串聯市區與市郊,區域則涵蓋高市人口集中區,包括前鎮、苓雅、三民、鳳山、鳥松等,從亞洲新灣區連結高市四維行政中心、民族路、建工商圈、本館路、澄清路、長庚醫院、神農路、鳳山行政中心、衛武營、五甲商圈至前鎮區公所,可望再度提高捷運路網便利性,沿線房市也將受惠。

堅山建設總經理許智堯認為,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左營段,工程進度接近完成。美術館特區未來將設有美術館站,除了與高雄輕軌捷運共構之外,也可以經由美術館站往北向高鐵左營站連結,向南接通高雄火車站,為高雄新交通轉運核心美術館園區,原有的西面鐵道將整合成百米綠園道,青海陸橋將於9月份優先拆除,將翻轉美術館園區地景風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