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啟動第二波包租代管 租金補助最高6400元

2018/01/30 11:21文/記者馮牧群

桃園市包租代管計劃合作業者目前在楊梅、中壢、平鎮、龜山、桃園、八德等區設立9個服務據點,歡迎符合資格的民眾參加申請,圖為情境照。(桃園市都發局提供)

桃園市去年8月1日推出第一波包租包管計劃僅80戶,結果市民反應熱絡,市府近日再推出第二波包租代管計劃,與5家業者合作、擴大執行戶數至1600戶,在社會住宅尚未完工前,成為解決市民居住需求的替代方案,房客除可以市價租金8至9折租屋外,還可享租金補助最高6400元。

 

住宅發展處表示,若屋主有意釋出房屋,且建物屬於桃園市合法住宅建物,經過評估房屋結構無受損及漏水問題,都可洽詢申請,參與包租的房東除保證租金收入3年外,另有修繕獎勵每年1萬元、3年居家安全險保障及廠商提供專業管理媒合服務;房客方面,將以設籍於桃園市,或在桃園市就學、就業為主,參與計劃的房客可以市價租金8至9折租屋,最高還享有租金補助6400元。

 

住宅規劃科指出,目前執行廠商分別在楊梅、中壢、平鎮、龜山、桃園、八德等區設立9個服務據點,歡迎符合資格的民眾參加申請,相關資訊可電話洽詢永勝租屋經理桃園分公司、富盟物業、兆基管理顧問桃園分公司、生活資產管理顧問及依摩爾科技。

 

去年推出的包租包管方案,則是政府委託民間租屋服務業與房東簽訂租約,再轉租給房客並負責後續維護管理,為鼓勵房東配合政策釋出住宅,提供保證收租、稅賦減免、修繕補助及居家安全保險等誘因,房東如將房子委託租屋服務業管理並出租,出租期間每屋每月租金收入1萬元以下部分免繳綜合所得稅,租金收入超過1萬元部分,可再減除60%的房屋必要損耗支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