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興重劃區領軍 平價水岸宅吸首購

2018/02/03 04:30文/記者馮牧群

台中的大里溪畔具有景觀及萬坪公園綠地,不少建商在此推出平價水岸宅。(業者提供)

題材發酵的新興重劃區,早有各大建商及代銷布局卡位,成為今年房市明星推案區,目前包括板橋江翠北側、五股洲子洋、新店中央新村北側,台中市廍子地區都有新案不約而同以低單價、低總價的水岸景觀住宅為訴求,招攬自住客上門。

江翠重劃區總面積多達117公頃,分為AB、C、DE、FG四個單元,河濱水岸延伸長達5.7公里,景觀條件在大台北地區稀有,長期深耕區域的立信建設為當地最大開發商,與愛山林建設合作約600億的開發計劃陸續公開,繼去年新外灘系列一、二期推出後快速完銷,去年底再推第三期「新月天地」,目前總價858萬元起可買2房,2200坪基地三面臨路,為水岸、公園、校園第一排,與435藝文特區、板橋國中、新月橋為鄰。

立信機構繼去年新外灘系列一、二期推出後快速完銷,年底再推第三期「新月天地」。(黃柏榮攝影)


超長水岸景觀 板橋江翠熱度不墜

立信建設董事長賴運興表示,未來的江翠北側重劃區有機會追上新板房價,距市中心近,環境更好又有水岸景觀、交通學區及生活機能,是不可多得的地段。愛山林建設董事長祝文宇表示,江翠北側在大台北核心地區,新外灘系列一、二期沒有廣告就能把房子賣到結案,顯現消費者對地點完全能認同,第三期新月天地基地規模最大,做出的產品更有水準,加上價格有競爭力,更有機會快速完銷。

位處淡水河流域的五股洲子洋重劃區,擁有大台北都會公園、微風運河、濕地生態景觀,目前新案房價只要3字頭起,以購屋CP值吸引首購族目光。區域最大的自然特色,是面積424公頃的大台北都會公園,包含自然生態景觀公園、多功能運動場、溼地生態園區、北台灣第一座國際標準划船道,集結水景、自然綠地、親水環境的低密度居住條件。

面對水岸第一排的森聯機構「上河園」為2~4房新成屋,基地達2600坪,戶戶樓高3米6為市場上少見設計,使用機能與裝潢尺度更靈活,目前每坪開價35萬元。專案經理吳俊輝指出,洲子洋重劃區開車5分鐘直上中山高五股交流道,藉由4條快速道路10分鐘抵達雙北市區,5分鐘抵達機場捷運A3新北產業園區站,社區更安排接駁專車,8分鐘車程到捷運蘆洲站,將捷運路網納入生活。

央北重劃區推案搶頭香的是預售案「波爾多」,預計農曆年後正式公開,總銷達百億。


大型建商搶進央北 支撐未來房價

中央新村北側面積約39.8公頃,離北市近,有水源快速道路、環河快速道路、64快速道路、秀朗橋、中安大橋、安坑交流道等交通要道,北鄰環狀線十四張站、南近小碧潭站,又具有水岸特色,吸引上市櫃公司如宏普、長虹、國泰與大陸建設布局,未上市則有國美、茂德機構插旗。央北原是低價值農業區,市府從2013年推動區段徵收,2017年3月完成開發,規劃20.8公頃住宅區、19公頃公共設施用地,包括國小預定地、社會住宅及中央公園,徵收開發更讓新店區去年度公告土地現值漲幅成為新北市之冠。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指出,除各路建商紛紛搶進外,海悅、甲山林、新聯陽與創意家等四大代銷都進軍各自承接新案,預計都在今年公開,大型建商、代銷全聚集於同一個重劃區短兵交接,也是近年少見的狀況。推案搶頭香的是茂德機構「波爾多」預售案,預計農曆年後正式公開,總銷規模達百億,是重劃區內第一案、也是第一個量體上百億的建案,接下來將有國美、全陽、九昱建設等案陸續公開,何世昌估計,央北重劃區建案成交單價,低可見4字頭,高則可能拉到60萬元。

台中市有不少平價吸睛的親近水岸產品,上市建商櫻花建設位在22~24萬,客廳及臥房都有水岸景致。北屯區總太建設「東方悅」位處水岸第一排、大坑風景區山下,區域為低密度開發,近萬坪24萬;大城建設「七月沐樂」位於景賢路、太和路口,貼近大里溪畔,訴求單價18萬起首購型產品。

台中市有不少平價吸睛的親近水岸產品,上市建商櫻花建設位在廍子區段徵收地區的「活力水岸」,鄰近大坑風景區、新都生態公園,為大里溪畔第一排,每坪開價22~24萬,客廳及臥房都有水岸景致。北屯區總太建設「東方悅」位處水岸第一排、大坑風景區山下,區域為低密度開發,近萬坪廍子公園,每坪開價24萬;大城建設「七月沐樂」位於景賢路、太和路口,貼近大里溪畔,訴求單價18萬起首購型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