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拼都更效率 柯P保證:北市以後沒有釘子戶

2018/03/16 14:49文/記者朱語蕎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6)15日出席不動產代銷理事長交接,致詞時希望公會能集結意見,與市府一同討論解決。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15日不動產代銷公會理事長交接典禮上表示,目前北市自住單一稅率及豪宅稅都有再討論修改的地方,他也誇下海口說:「台北市保證以後不會再有釘子戶。」

柯文哲致詞時感嘆,雖然市府辦理都更手續已有加快,但按照目前的都更速度,全部都更完要花1千年,可見目前的方式是不行的,他希望公會能集結相關意見,到市府公同討論,看哪部份能先做就先做。

提到稅率問題,他認為目前自住單一稅率有檢討空間,政府應該鼓勵房屋生活品質提升,而不是在自住者的房屋上課稅,若自住的持有稅不用這麼高,豪宅稅也有檢討空間。

他也提到到荷蘭參訪自行車道,發現人家是用40年來做長期規劃,之後台北市都市計劃都要以長期來做通盤檢討才對;此外,台灣自1968年實施9年國教,國中小學校舍老舊,需要全部更新。

若把舊校舍蓋成公宅,總計有300間學校要更新,將花費超過1千億經費,他認為要將校舍改建放到都市計劃內,將周邊商圈、社福設施一同規劃,這樣才有一致性。


都更若等大家同意 恐等到反攻大陸

對於目前最迫切的都更議題,柯文哲說,目前北市進度仍太慢,正在思考怎麼改進,他也說透過二次公開、二次協商加上公開錄影,保證未來北市不再有釘子戶,他也開完笑說:「如果什麼都要等大家同意,可能要等到反攻大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