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89件預售案全納管 首創建案地圖

2018/04/02 11:02文/記者馮牧群

台北市地政局已將所有銷售中預售案契約核備結果上網公開,提供民眾查詢。(黃柏榮攝影)

台北市地政局公布預售屋管理新制實施週年成效,截至今年3月16日,全市不動產市場銷售預售案契約全數納管,總計89案,無未配合的建商,大部分建商都自主檢查後向地政局申報備查,地政局還首創「台北市預售建案契約核備地圖」,讓消費者選購預售屋前先掌握業者契約內容。

「台北市預售建案契約核備地圖」,將完成契約核備的建案資訊與google地圖整合,讓民眾按圖索驥。

 

地政局去年3月1日推出預售屋管理新制,主要內容自主檢查、公會預審、隨時稽查、即時公布。地政局指出,截至3月16日,輔導完成的預售案契約共61案,建商自主檢查中有15案,地政局尚在審查中有7案,建商改正中有6案,建立新制就是要使消費者能在資訊對等的情形下簽約,所以預售案契約核備結果都已上網公開,提供民眾查詢。

 

同時,地政局全國首創「台北市預售建案契約核備地圖」,將完成契約核備的建案資訊與google地圖整合,讓民眾按圖索驥北市各預售案契約核備情形,可於選購預售屋前先行掌握業者契約內容,避免簽訂不平等契約,民眾買房更放心。

 

地政局指出,為避免建商受檢契約與實際跟消費者簽訂契約不一致,自主檢查與公會預審核備名單及核備契約都即時公布在地政局的預售屋管理新制專區查詢,提醒消費者務必上網查詢各家建商所提供的定型化契約是否與經地政局核備契約內容相同,若有不一致,可以檢附證明文件向地政局提出檢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