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捷運商圈店面大搜查 投報率逾2%才有吸引力

2018/04/18 11:24文/記者葉思含

通化商圈、師大商圈及南西商圈店面投報率都有超過2%,吸引民眾進場選購,圖為南西商圈。

根據永慶房屋統整永慶房仲網待售店面資料,觀察台北市捷運商圈店面年租金投報率,平均年租金投報率超過1.5%的捷運商圈有8個入榜,其中置產客更偏好年租金投報率2%以上的房產,包括通化商圈、師大商圈及南西商圈店面投報率都有超過2%,吸引民眾進場選購。

表、捷運商圈待售店面年租金投報率一覽表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投報率超過2%的商圈有通化商圈、師大商圈及南西商圈,平均年租金投報率分別為2.15%、2.12%及2.1%,通化商圈鄰近信義安和站,從夜市小吃逐漸擴大成商圈,服飾、藥妝、電信業等商家進駐,近期米其林評選夜市小吃,通化商圈亦有店家入榜,帶動排隊熱潮,年租金投報率2.15%是目前各商圈中平均最高,店面總價約落在3000~6000萬。

圖、消費者對收租型房產意願及收益期待值比例

師大商圈2012年爆發住戶與店家之爭,店面租售都受衝擊,房價修正後,店面年租金投報率相對提升,謝志傑表示,目前師大商圈店面年租金投報率約2.12%,總價約落在4000~7000萬,店面出租時須考量位置並慎選商鋪型態,以免影響居住品質而造成住戶反彈。以新光三越南西店為中心的南西商圈年租金投報率約2.1%排名第3,相較於通化及師大商圈多出售約40坪中小型店面,南西商圈多為大坪數店面,面積超過百坪,總價也超過億元。

店面年租金投報率1.5~3% 最有成交機會

除了有帶租約且投報率較高的店面會吸引置產族購置,還有部分民眾比較青睞沒有帶租約的空置店面,謝志傑表示,自用客在選購店面時,更青睞沒有帶租約的空置店面,便於入手後可立即裝修開店,而對於店面售價,只要開價較同一條街其他店面的實價登錄成交價略低1成,成交機會就會大增。

根據永慶房屋調查,年租金投報率超過3%的收租型房產有需求無供給,低於1.5%有供給無需求,而介於1.5~3%之間則成交機會最高,謝志傑提醒,年租金投報率若未達2%恐讓銷售期被拉長,對於有意出售店面的民眾不妨在售價與租金間取得平衡,讓年租金投報率可達到2%以上,縮短交易時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