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學安以軒當包租婆 商圈店面租金不跌反漲

2016/04/28 08:00文/記者朱語蕎

連鎖品牌持續進駐台灣,一級商圈成為主要戰場,租金持續上揚。

就算房價下跌,一級商圈店面租金仍不跌反漲,包租公荷包滿滿,吸引大型連鎖集團捧著錢找店面,近期有業者統計實價登錄資料發現,北市多數行政區店面租金仍持續上漲,比較2014和2015年資料,中正區漲幅達36.2%最多,大安區則是店租金和店租量雙冠王,店租金亞軍為萬華,店租量亞軍則是中正區。

據傳安以軒投資不少店面,是演藝圈包租婆。(資料照)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分析,東區和西門町是台北兩大重要商圈,不少國際名品進駐,在單坪租金前10名中,有8名都出現在東區,而萬華區不僅在今年3月出現高價透天店面,區域租金年漲幅也達16%。

 

中正區店面受惠公館商圈和北車補習街商圈,表現亮眼,年漲幅最為驚人,若扣除2015年兩筆租賃單坪價超過8千元個案,中正區平均單坪租金為3316元,漲幅也有22.5%,由於有學生客群帶來商業需求,店面空置率也低。

 

內科人潮支撐 租金上揚

租金漲幅亞軍的內湖,是蛋白區之光,由於不少企業總部移往內湖,上班人潮增加,餐飲業相繼進駐,加上和蛋黃區行情相比,店租仍低,因此年租金漲幅較為明顯;反觀大同區,店面租賃主要集中在南京西路圓環周邊,多是小吃或傳統商品,租金上漲空間小,加上雙子星大樓延宕、建成圓環沒落,租金反跌。

 

此外,信義區店租也小跌3.8%,張旭嵐分析,因多數國際知名品牌選擇百貨公司或商場1樓店面,非獨立店面,因此信義區租賃市場多為區域型消費市場,2015年忠孝東路五段租賃減少,北醫商圈租賃數增加,造成平均租金小幅下滑。

 

店面需求M型化 次級商圈也有人要

永慶房屋則根據內部資料,統計雙北2016年第1季及2015年季平均帶看量,台北市總價超過8千萬以上店面,帶看量增加56.1%,總價2000~4000萬也成長32.6%,新北8千萬以上高總價店面帶看也有48.3%,雙北店面均成M型化發展。

 

民眾消費逐漸呈現M型化,國際知名連鎖店搶攻一級商圈,主打平價商品的連鎖店為降低租金成本,紛紛往次級商圈移動,造就店面需求M型化,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林泰隆表示,大型連鎖集團仍鎖定一級商圈,如:東區、西門町、永康商圈、士林夜市,次級店面如:捷運外500公尺,因成本低,反吸引資金轉入。

 

林泰隆表示,考慮通膨因素,投報率穩定的店面開始受到青睞,加上房價已跌一定幅度,近期發現只要價格有修正,在投報率有增加誘因下,成交速度有加快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