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南港土地都更招商 結合住宅與商用開發

2018/05/03 11:23文/記者馮牧群

台電北部儲運中心南港舊址位在東新街、市民大道七段、忠孝東路七段所為街廓。(取自Google map)

台北市南港區台電北部儲運中心舊址南側都市更新案3日舉辦招商座談會,由戴德梁行擔任招商顧問,該案土地面積約4727.65坪,使用分區為特定商業區,比照商三使用項目辦理,將來可做部分住宅出售,可開發商用不動產長期持有收取穩定租金,預定今年Q3前期規劃、明年Q3公告招商、後年Q2簽約並啟動都更作業。

 

台電公司指出,北部儲運中心南港舊址位在信義計劃區、內科園區、南軟園區的樞紐位置,西側臨近未來三鐵共構的松山車站、東側鄰近南港調車場開發案,步行到捷運後山埤站僅2分鐘,該案無論量體規模、座落位置、交通條件及未來發展,都是台北市最受矚目的焦點。隨著鐵路地下化,沿線帶狀的工業區更新轉型,國家會展中心、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北部流行音樂中心、三井LaLaport商場陸續興建完工,加上未來南港轉運站、基隆輕軌、北宜直鐵完成後,南港車站將成為北台灣最大交通轉運中心,蛻變中的南港是北市最具未來發展潛力的地區。

 

台電表示,台北市土地稀有,在大面積國有土地不處分、不出售的現況下,這筆土地採取都更模式招商,且不排除與投資人籌組合資公司,共同承擔開發風險、共享營運利潤,靈活彈性的開發方式,可提升開發商的投資意願,達到活化閒置土地目標。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表示,台北市蛋黃區一地難求,南港發展腹地廣大,將是下一個商業競技場。2018年A辦缺貨,空置率、租金上揚,引爆房價與地價上揚,商用不動產投報率台北市蛋黃區在2.8%~3%會出現買盤、蛋白區3.3%~3.8%,外縣市則要4%以上才有買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