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談了20年總算開拆 斯文里整宅3年後完工

2018/05/18 10:51文/記者馮牧群

大同區斯文里三期整宅公辦都更案18日拆除動工,未來案名為「斯文首善」。

4年前還是台北市長參選人的醫生柯文哲,曾來到斯文里整宅,承諾改變這個台北市居住環境及條件最惡劣的地區,18日斯文里三期整宅公辦都更終於拆除動工,首創由北市府擔任實施者,逾百位住戶到場觀禮,未來案名定為「斯文首善」,規劃322戶住宅、27戶店面及1戶事務所,3年後260位住戶將入住新家。

 

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時一度哽咽說:「這是台灣都市更新歷史上一大步,4年前來到這裡,住戶告訴我,每屆市長候選人一定會來這站,每位都說要改建,但最後住戶都被騙,我的政治理念,就是必須落實在人民身上」。他表示,斯文里三期整宅公辦都更是台北市公辦都更旗艦計劃及大同再生計劃的重要一環,基地是政府早期興建的整建住宅,屋齡逾50年,因產權複雜,住戶多屬弱勢族群,民辦都更整合不易,市府已自行擔任實施者進場整合,經過公開透明的推動程序,不斷溝通協調,如今終於開花結果。

逾百位住戶到場觀禮,3年後260位住戶將入住新家。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指出,住戶最關心的統包工程進度,17日決標由瑞助營造出線,未來新案落成後,將符合綠建築、智慧住宅設計理念,公共空間規劃為地區社福公共設施使用,並將分回的93戶公宅作為分區分期、滾動市公共效益的中繼宅,帶動斯文里一二期及蘭州國宅的後續都更。瑞助營造經內政部營建署評鑑為「第一級營造業」,承接過文山區興隆公宅2區、大同區明倫公宅等案,公共工程經驗相當豐富。

 

斯文里三期整宅公辦都更案的事業及權利變換計劃是在今年2月13日核定,4月17日取得拆除執照,5月10日申報開工,市府5月17日進行工地全面淨空作業。昨日仍有鍾姓及郝姓2位不同意戶到工地現場,以激烈行動再次向市府提出個人利益訴求,都更處回應,拆除工程不會因而中斷,會持續溝通協調,在合理範圍內給予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