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外投資 三招破解業者謊言

2016/04/13 16:12文/記者朱語蕎

海外置產糾紛時有所聞,投資前應先勤做功課,並選擇合法業者。

海外置產愈來愈夯,交易糾紛也逐漸浮現,台灣搜房網創辦人楊建傑依其銷售經驗,認為「房價灌水」、「浮報費用、「交易糾紛」是民眾最常見疑慮,建議民眾投資前多做功課,並取得「第一手」情報,檢視經紀業者所言是否屬實。

他也提供幾項海外投資解決方法

一、跨境投資怎麼避免「買貴」?

英、美是全球房市資訊最透明的國家,任何人均能透過當地的房仲網無償得悉某地的房價走勢、租金行情,甚至是物件過往的成交紀錄等等。以美國為例,Zillow、Trulia、Realtor是市占率最高的前三位,其訊息的公信力遠勝仲介自說自話。

二、修繕費、管理費被「灌水」?

投資先進國家多以賺取租金收益為大宗,維持良好屋況、提供必要設施才能符合當地租屋需求。投資時房價應包含裝潢、翻新等費用,甚至直接選擇「帶租客」的物件投資,避免空租、工程款衍生之糾紛。至於管理費的部分,持有人可要求管理公司出示明細、照片佐證,遠端掌握當地每一分開銷。

三、上哪找海外置產「零糾紛」?

從事跨境投資的經紀業者,除了必須向內政部取得登記,亦受我國《公平交易法》、《消費者保護法》、《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等規範。另外,國家建築金獎旗下的「台灣誠信廠商優良品牌」認證,代表受證業者符合5年內無不實廣告、5年內無顧客申訴等條件,是目前國內最嚴謹的公正第三方,民眾上網即可查得歷屆獲證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