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買房再等等? 專家預測下波經濟衰退在2020年

2018/06/29 15:05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面臨大多數地區的房價飆漲問題,但大多數專家預測,下波經濟衰退可能出現在2020年。(資料照,路透)

美國面臨大多數地區的房價飆漲問題,不過美國房地產網站「Zillow」與和房市研究機構「Pulsenomics」對100多名不動產專家與經濟學家進行調查,結果有近一半的受訪者預測,下波經濟衰退將在2020年到來,其中又以2020年第1季機率最大,屆時有些地區的房價有可能受到影響。

 

根據《Marketwatch》報導,上述預測結果與《華爾街日報》5月稍早進行的經濟學家調查相符,《華爾街日報》的調查預測,有59%的受訪者認為,這段從2009年開始、美國史上第2長的經濟擴張期,可能在2020年結束。

 

雖然房地產泡沫促成了上次的經濟衰退,但專家認為,下次的經濟衰退主因可能是貨幣政策,並非房地產。去年調查名列榜首的地緣政治隱憂已經平息。

 

雖然房地產問題不會是下次經濟衰退主因,但若美國經濟衰退,房市不太可能不受影響,Zillow資深經濟學家特瑞薩斯(Aaron Terrazas)表示,若失業現象普遍存在,特別是失業狀況持續下去的話,房市將會疲軟。

 

專家之前曾預測,任何即將來到的經濟衰退都會對房市產生影響,舊金山、邁阿密、洛杉磯、紐約、聖地亞哥和西雅圖等城市的房價,受影響程度可能較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