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外房產風險大 四大重點檢視投資效益

2017/10/16 16:56文/記者朱語蕎

海外不動產投資報酬率較國內高,但風險也不小,投資人最好隨時檢視持有物件條件。

海外房地產持續火熱,但根據業者調查發現,近期投資海外不動產中,有投資者在房子交屋後發生出租不易或收益不如預期等現象,尤其受到匯價波動影響,有變現性壓力的投資人壓力更加沉重,此外,銷售業者的人為疏失導致血本無歸,也是投資海外房產的風險之一。

 

長富國際地產市場研究部調查發現,在不計算匯價變動因素,且扣除代管等相關費用後的房租投報表現,平均為4~5%最普遍,以日本東京、東協國家為主,其次是投報率5~7%,以英國學生宅為代表。調查報告顯示,截至目前為止,標榜保證投資回報率的房地產個案中,並未發生違約或延後付款問題,這類型投資案約占市場總量的3成。

 

4大重點 重新檢視手上海外資產 

長富國際地產公司總經理鄭哲昇表示,海外房地產投資經過前幾年的激情期後,目前已進入理性投資期, 他建議手中有海外房地產的投資人檢視以下四大重點:

一、扣除所有相關稅負及名目費用,淨獲利如何,與當初賣方所稱的數字有否差距?

二、有否新增突發性的代管代託的手續費用?

三、投資標的的房價增值情況如何?與過去的房價增值表現對照

四、賣方提供保証收益及加價買回的承諾有無確實做到?

 

鄭哲昇指出,這一波海外房地產投資潮,約在2014年達到最高點,如今兩年多過去,初步投資結果也陸續顯現。鄭哲昇強調,任何投資都有風險,海外房地產也不例外,尤其在支付購屋款的匯價波動方面,不同的投資時點往往會影響到帳面上的投資表現。

 

例如日圓、英鎊及馬幣等三種貨幣,在過去兩年兌台幣匯價都出現明顯波動,對非長期投資人而言,面對不可測的全球匯市變化,匯兌風險不小;相反的,對於可長期持有的投資人來說,沒有脫手變現的壓力,只要年年坐收比國內高的房租收益及房價增值的期望效益,投資勝算較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