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慶:買賣雙方價格拔河戰 6月全台交易量月減5%

2018/06/29 11:35文/記者葉思含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統計,全台交易量較5月量縮5%,若與去年同期相比則成長13%,顯示今年房市交易量與去年相比仍呈現小幅回升格局。(永慶房屋提供)

國內經濟表現數據佳,景氣燈號連4綠、出口超乎預期,但近期國際情勢緊張,民眾購屋態度轉趨觀望,買賣雙方對於價格的拔河戰持續,讓6月房市買氣略降溫,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統計,全台交易量較5月量縮5%,若與去年同期相比則成長13%,顯示今年房市交易量與去年相比仍呈現小幅回升格局。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統計,與5月相比,七都6月房市交易量表現,北市交易量縮2%,新北減少5%,桃園交易量縮3%,新竹縣市減少4%,至於中南部三都交易量,台中交易量持平,台南與高雄則分別減少10%與11%。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據永慶房產集團2018Q3網路民調分析顯示,41%民眾持續看跌房價,民眾認為房價還有小幅下修空間,但在國內經濟穩定復甦、股市萬點續航的狀況下,賣方反而樂觀看待後市,不願意讓價出售,雙方價格認知差距無法拉近,這也是讓6月交易持續量縮的主因。觀察七都房價變化,房價呈現持平或正負1%內的平盤整理走勢,波動不大。

 

觀察6月帶看量較5月成長約1成,謝志傑認為,民眾看屋仍積極,但收斡減少,顯示民眾觀望期有拉長趨勢,購屋態度轉趨保守,不急著現在進場,反觀賣方在目前低利環境下,利息負擔輕,讓價幅度不如買方預期,買賣雙方價格認知難以產生共識,房市交易陷入僵局。不過,在低利環境持續的狀況下,房價大幅修正機率低,急跌期已過,買方目前也轉趨理性,只要賣方願意合理讓利,成交機會仍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