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慶:國際局勢震盪 下半年房市不樂觀

2018/06/21 16:51文/記者葉思含

永慶房屋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表示,中美貿易戰未解,衝擊台灣經濟發展,下半年不容過度樂觀。

根據永慶房屋2018年Q3網路會員調查,全台看跌今年房市比例由44%減少至41%,呈現連續8季收斂趨勢,七大都會區以新竹、台中看跌比例最低,至於雙北市則仍有半數看跌,顯示雙北市消費者對於房價有感讓利仍有高度期待,而本季房價與高點相比,2018年Q3房價較高點跌13.1%,高雄跌幅12.5%,新北也有11.6%,桃園以南4大都會區則跌幅都在1成以內。專家表示,近來國際局勢不穩,恐衝擊台灣房市,下半年不宜過度樂觀。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分析,房價歷經3年多修正已擺脫急跌期,房價由緩跌轉為平盤整理,雖然看跌趨勢收斂但整體而言仍看跌,讓利仍是促進成交量能擴大的關鍵。統計今年1~4月全台建物買賣移轉量較去年同期增加7%,預期買氣小幅回溫,今年上半年交易量預估在13.5~14.0萬棟之間,較去年同期增加5~8%;以近期交易量推估,2018年全年交易量約落在27.5~29萬棟之間,與2017年同期比成長約3~9%。

永慶房屋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表示,國內外經濟同步成長,市場資金充沛、台股萬點行情續航,買氣小幅增溫、購屋需求出籠,民眾也開始積極出價,對於價格有一定的支撐,但買方仍期待小幅價跌的狀況下,預期今年價格拉鋸戰仍會持續。不過,中美貿易戰未解,且恐有擴大為多邊貿易戰的可能,國際情勢動盪,衝擊台灣經濟發展,下半年不容過度樂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