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7北市購屋熱區 3~5字頭最好賣

2018/03/22 15:51文/記者葉思含

盤點北市去年交易熱門的行政區,北市交易熱區前3名為中山、內湖、文山區。

根據永慶房屋統計實價登錄資料,盤點北市去年交易熱門的行政區,前4名交易量就占北市近5成,北市交易熱區前3名為中山、內湖、文山區,大樓成交單價多為4~5字頭,公寓成交單價多在3~4字頭,永慶房屋表示,這些交易熱區的平價屋深得民眾青睞,購屋者不妨納入參考,未來轉手也相對容易。

表、2017年台北市交易熱門行政區

台北市去年交易熱度最高區域為中山區,交易量占北市14.5%最多,去年大樓房價平均每坪64.5萬元,公寓平均每坪53.1萬元,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分析,中山區是唯一入榜的市中心區,有近一半的眾購買單價5~6字頭的大樓,其中林森北路、新生北路、松江路、民權東路及民生東路都是熱門的交易路段;另外公寓型產品則多為4~5字頭,熱門路段包括龍江路、吉林路及北安路。

北市交易熱區 中山、內湖、文山入列

內湖區去年交易量占北市的13.8%排名第2,去年大樓房價單價為56.7萬,公寓房價為42.2萬,謝志傑說明,大樓有近6成單價都落在4~5字頭,顯示貼近或略低於均價的產品仍較受民眾青睞,熱門交易路段如民權東路六段、內湖路、康寧路、行善路、成功路;公寓去年均價為42.2萬,平價公寓熱門路段多出現在捷運東湖站周邊,如東湖路、康寧路三段、康樂街都有3字頭公寓,另外在內湖路三段、金龍路、成功路、民權東路六段一帶也成交不少單價35~45萬的公寓產品。

北市交易熱區第3名為文山區,交易量約占北市的10.8%,去年大樓單價約47.5萬,公寓約38.1萬,謝志傑表示,文山區相較其他交易熱區價格親民,吸引不少首購族、自住客,大樓產品熱門路段多在鄰近捷運的木柵路、辛亥路、興隆路、景興路、羅斯福路一帶,公寓則多在興隆路三段、木柵路、辛亥路周邊的巷弄間。

房價修正 熱區平價屋較受青睞

最後謝志傑提醒,以熱門交易區的均價來看,單價4~5字頭的住宅產品仍較受購屋者青睞,房價自高點修正後已逐漸來到合理價格,除精華地段的新成屋或豪宅等特殊產品會高於市場行情,一般中古屋仍以自住換屋為大宗,建議屋主多留意自身社區或周邊住宅行情波動,爭取購屋者看屋的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