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京嘉德藝術中心 世界第一個量身打造拍賣總部

2018/08/09 18:01文/地產天下整理

文/DECO TV  Designer/奧雷.舍人(Ole Scheeren)

攝影/Iwan Baan、Buro Ole Scheeren
圖片提供/Büro Ole Scheeren(www.buro-os.com)

嘉德藝術中心是世界上第一個量身打造的拍賣行總部,在北京的中心創建了一個全新的多元藝術機構類型。建築提供博物館硬體質感的展示空間和最先進的藝術品保護設施,同時也是一個靈活豐富的文化空間,室內的設計風格能與餐廳、酒店、公共交通基礎設施結合在一起。

「嘉德藝術中心遠比一家博物館更豐富。」總建築師奧雷.舍人(Ole Scheeren)表示:「這不是一個封閉的機構,而是直接開放回應當代文化多元混合的現狀,以中國式的融合疊加手法打通文化空間和公共效能,通過文化活動和生活方式揉合藝術和文化。」

嘉德藝術中心的建築風格設計取得了新舊之間微妙的平衡,將新建築置入北京古城肌理的同時,和諧地與周圍環境協調。建築的下方如石材疊置的假山,與相鄰的傳統胡同四合院的規模和感覺相呼應,建築上方的懸浮玻璃四方環則體現北京作為全球大都會的現代化。

元代中國著名山水畫家黃公望的《富春山居圖》通過抽象提煉,像素化地以圓形透鏡嵌入灰色玄武岩中,如旋律般環繞點亮建築外立面,亦畫亦窗,也為室內注入自然光線。建築的石材底座上方,是由玻璃磚牆形成的懸浮四方環。四方環處於像素石材的頂部,賦予建築一種厚重的質感,並與北京的建築特色相互關聯。石材與玻璃兩種材質的對比和互補創造了一種張力,回應當代都市的複雜性和多元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