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代銷理事長張明道:年輕人應離開舒適圈

2018/08/20 18:01文/記者林耀文

白手起家的聯義全球地產執行長張明道,興趣之一為收藏名錶,父親節前夕剛入手一只市價60萬元的(HUBLOT)宇舶錶,展現成功人士自我實現的穿搭品味。

回想起21年前剛進入代銷業,從最基層的業務員做起,底薪只有21K,高雄聯義全球地產執行長暨高市不動產代銷公會理事長張明道,勉勵剛出社會的年輕人 ,雖然萬事起頭難,但是要能夠堅持向上,培養本職學能讓基本功更紮實,邁向成功之路是必然的。

  從代銷基層做起  迅速累積第一桶金

聯義全球地產執行長張明道,21年前進入高雄重量級代銷業者聯上廣告服務時,從最基層的業務員做起,由於大專時即具備建築設計專長,因此對建築平面格局規劃相當內行,但入行早期底薪僅21K,幾乎只夠自己糊口,每天戰戰兢兢努力學習與廣結人脈,從早到晚幾乎過著朝八晚九的奮鬥生涯,終於業務蒸蒸日上,職位也不斷提昇。

 

但終於熬過10年期間房市921、SARS等動盪時期,張明道的老東家聯上集團,卻正式放棄廣告事業部,專注於建築事業體,張明道面臨人生一大抉擇,是該轉行從事其他行業繼續當「辛勞」,或是乾脆自己當「頭家」,張明道咬牙打算放手一搏,雖然身上現金僅有一桶金,無法接下大案銷售,與老東家聯上集團董事長蘇永義商量後,從接下聯上自建案開始,陸續交出銷售亮眼成績單之後,也獲得不少建商賞識,目前主要配合建商包括本業、龍騰、京城等中大型建商,一年接案量可達50億元以上甚至達百億元。另外,聯義全球地產也加盟21世紀不動產,在北高雄文自路旁更坐擁200餘坪房仲大型店頭,同時也代理銷售歐美國家的商業不動產。

  充實本職學能  離開舒適圈奮鬥有前途

張明道指出,年輕人剛出社會,偶爾會感到前途茫茫,但不必妄自菲薄,也不宜僅想待在舒適圈,應該要將眼光放遠,趁年輕時本錢十足,好好努力充實自己,除了本身工作上應充實的本職學能,有機會也可增加語文能力或多接觸各行各業,了解社會的動態與發展趨勢,從事代銷業雖然起頭辛苦,但熟稔業界操作模式與廣佈人脈後,卻是快速累積人生第一桶金的「錢景」十足行業,值得打算日後享有財務自由的年輕人考慮投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